注册

林郑月娥:变化巨大 不能不重新考虑是否参选特首


来源:观察者网

原标题:林郑月娥:变化巨大 不能不重新考虑是否参选特首【观察者网综合】香港特首梁振英宣布放弃竞选连任,让明年3月的特首选情更加扑朔迷离。今早(10日),多次表示不会参选的香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表示,这

林郑月娥(资料图)

原标题:林郑月娥:变化巨大 不能不重新考虑是否参选特首

【观察者网综合】香港特首梁振英宣布放弃竞选连任,让明年3月的特首选情更加扑朔迷离。今早(10日),多次表示不会参选的香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表示,这一变化“非常巨大”,她不能不重新考虑是否参选香港特首,但目前仍未有决定,若有决定会第一时间通知大家。而个别媒体已经将她视为“黑马”。

据星岛日报消息,林郑月娥表示,她是8日,即行政长官梁振英宣布不竞逐连任的前一日,获悉有关决定的。面对这巨大转变,林郑月娥表示不能不认真地重新考虑自己的情况,但到这一刻未有决定,亦未为参选下届特首做一丁点准备。

林郑月娥称,梁振英8日对她说出有关决定,她当时感到意外,一如梁所言是因家庭考虑,她对此完全理解和尊重,她还认为社会对梁振英不公道,指梁相当勤力,社会对他的批评是对人不对事。

她指出,对情况稍微感到有点悲哀,一是服务社会,一是保护家庭,两者不能并存,从政的人要作出相当艰难的决择,认为香港社会要为此而反思。

林郑月娥坦言,知道自己说出重新考虑自己的情况后,社会定会指她反口和食言,甚至指她以前的说法是以退为进。但眼前的问题,不是个人名声的考虑,而是香港福祉,她在有决定后,会第一时通知大家。

而她的决定会基于3个因素,一为参选若成功后,是否有利于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继续成功落实;二为是否能延续现时政府政策的方向;三为是否获得家人支持及谅解。

今年1月,林郑月娥在接受多家媒体联访时曾斩钉截铁拒选特首。5月,当再有外媒问及是否曾经想过做特首,林郑月娥的立场稍有软化:“我12、13个月后才回答你这个问题。”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9日正式宣布,因家庭原因,放弃参选2017年下一任特区行政长官。港澳办、中联办均对此表示惋惜,但亦尊重其个人决定。

台湾《中国时报》网站已在报道中将林郑月娥视为“黑马”,并称除了她,目前传出包括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前立法会主席曾钰成与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等人都有意问鼎特首大位。

而根据香港大学民研计画的调查,特首热门人选支持度,曾俊华一马当先,支持率59.9%,远超过其他人。紧随其后的是曾钰成、林郑月娥及叶刘淑仪。

[责任编辑:石立 PX005]

责任编辑:石立 PX005

推荐
林郑月娥:不得不重新考虑是否要参选特首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2/10/fecdb036-ee19-48c3-90b4-ffe9e70eb123.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