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证监会:IPO发行人不再“连坐”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刘莉 见习记者 皮成名) 根据证监会官网信息,昨日证监会例行发布会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介绍了关于完善保荐机构稽查立案与行政许可业务挂钩机制的情况,IPO发行人将不再“连坐”。同时,通报了3宗内幕交易案件,并处以行政处罚。

原标题:证监会:IPO发行人不再“连坐”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刘莉 见习记者 皮成名) 根据证监会官网信息,昨日证监会例行发布会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介绍了关于完善保荐机构稽查立案与行政许可业务挂钩机制的情况,IPO发行人将不再“连坐”。同时,通报了3宗内幕交易案件,并处以行政处罚。

IPO企业不再受涉案保荐机构牵连

昨日,中国证监会对《发行监管问答—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中止审查的情形》和《发行监管问答—在审首发企业中介机构被行政处罚、更换等的处理》进行了修订。张晓军在会上对此做出回应。

张晓军表示,根据修订后的相关监管问答,对于涉案保荐机构承做的在审项目,如已受理原则上不停止审核。但相关保荐机构对由其承办的在审项目,要全面复核其是否继续符合行政许可条件。

此外,在审企业更换保荐机构不再重新排队,但是应当由新的保荐机构重新履行尽职调查义务,重新出具新的保荐意见。但有两种情况例外,一是保荐机构因发行人不配合其或者认为发行人不符合条件主动终止的,二是不是因为保荐机构被立案而主动与其终止协议的。

张晓军还特别表示,为了继续保持对保荐机构的监管压力,让其为违法违规行为付出代价,对于涉案保荐机构新出具的推荐项目,按照《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仍不再受理。

查处3宗内幕交易案

根据证监会官网资料,证监会近日查处了3宗内幕交易案,其中2宗案件涉及东方国信,1宗案件涉及西藏珠峰。

第一件案为,东方国信董事长管某平为东方国信拟进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这一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秦宏伟与管某平联系频繁,并控制使用“秦宏伟”、“虞某悦”2个账户买入“东方国信”202,200股,获利约199.9万元。秦宏伟的上述行为违反相关法规,被没收违法所得约199.9万元,并被处以约199.9万元罚款。

第二件案,依然是管某平在东方国信重大资产重组期间,秦某伟在获取内幕消息之后,即开始与姜艳杰频繁联系,并指示其公司出纳向“姜艳杰”账户的第三方存管银行账户内转入100万元。姜艳杰控制使用“姜艳杰”账户买入“东方国信”54,595股,获利约59.3万元。因此,姜艳杰被没收违法所得约59.3万元,并被处以约59.3万元罚款。

第三件案为,西藏珠峰拟向湖南智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出售所持某公司股份,而韦承宏是此消息知情人。在此期间,韦承宏使用其本人证券账户买入“西藏珠峰”4000股。按照法规,西藏证监局决定对韦承宏处以3万元罚款。

张晓军表示,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律法规,破坏了市场秩序,必须坚决予以打击。证监会将持续保持执法高压态势,严厉惩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