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沙湾县乌兰乌苏镇举办“科技之冬”农机重点培训班


来源:亚心网

亚心网讯(通讯员 杨志成 王洪华)12月8日,新疆沙湾县乌兰乌苏镇“科技之冬”农机重点培训班开班。

原标题:新疆沙湾县乌兰乌苏镇举办“科技之冬”农机重点培训班

亚心网讯(通讯员 杨志成 王洪华)12月8日,新疆沙湾县乌兰乌苏镇“科技之冬”农机重点培训班开班。

培训班特邀县农机校高级工程师陈建军主讲,重点围绕农机作业招投标、农机惠民补贴政策、深松作业、全程机械化技术进行讲授。

该镇下三宫村陈意军在培训班结束后感慨地说:“参加了今天的培训班,我了解了更多好政策,拖拉机的检验费也给农民减免了,深松也是免费的,国家的惠农政策多了,我们明年的干劲也就更足了。”

吕伟国是乌兰乌苏镇万家槽子村今年新当选的村党支部书记,他表示要加大村民技能培训,提高村民依靠新技术新机具和科技增收致富能力。

“我今年才刚刚担任村书记的,通过学习棉花、番茄全程机械化技术,对我今后开展工作很有帮助,也知道应该从哪下手带领村民致富。”吕伟国说。

来自该镇各村两位班子成员、农机大户和种植大户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据了解,乌兰乌苏镇今冬明春计划培训农机驾驶操作人员1700人/次。此次重点班之后,该镇将组织有关人员深入村队开展培训,旨在提高村民科技素质,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努力拓宽增收渠道。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