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请各国勿派代表团参加特朗普就职典礼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初晓慧】据台湾“中央社”12月9日报道,美国已要求各国勿派代表团参加总统当选人特朗普的就职大典。

美联社报道,美国已要求各国勿派代表团参加总统当选人特朗普的就职大典。

原标题:美请各国勿派代表团参加总统就职典礼

【环球网报道记者 初晓慧】据台湾“中央社”12月9日报道,美国已要求各国勿派代表团参加总统当选人特朗普的就职大典。

美国国务院在发给派驻全世界各国的大使馆电文中表示,各国勿派特别代表团到华盛顿参加明年1月20日的总统就职大典。

当地时间2016年12月8日,美国华盛顿,建筑工人在国会山搭建就职典礼台。第45届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2017年1月20日正式就任。

华盛顿国会山庄附近已封闭,工作人员正在搭设可容纳1600名来宾的观礼台。

国务院一名官员说,这项指示与行之已久的总统就职作法一致。但各国驻华府的大使将获邀参加大典。

“中央社”还称,这名官员并未获授权公开就此电文发表谈话,所以不愿具名。

另据观察者网消息,台湾方面正在筹备特朗普就职典礼庆贺团,各“台独大佬”蠢蠢欲动,希望成为庆贺团“特使”。

近日,有台湾民进党人士透露,蔡英文将指派“前行政院长”、“台独大佬”游锡堃担任美国总统就职典礼“特使”,组团赴美庆贺。对此,台湾“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5日表示,将于明年出席美国新总统就职的祝贺团的规划工作已由“外交”单位负责;访团成立后,成员及行程等信息会适时对外说明。

游锡堃/资料图

据台湾“中央社”8日消息,台“外交部长”李大维当天针对是否由游锡堃担任“特使”时表示,“特使”的任命是“总统”的权力,这要由“总统府”宣布;他不愿证实,但也没有否认。

李大维称,他已于5日带“外交部北美司司长”向“特使”作了简报,将最新的“外交关系”,以及将来可能讨论的议题做了汇报;“特使”也问了很多细节问题,“北美司”会继续为其提供数据。

李大维还表示,整个“特使团”的组成还在进行中,其中牵涉到政党比例分配的问题,恐怕将来还要通过“立法院”党团继续协调。

至于是否有“立委”随行,李大维回答,“外交部”的规划是这样,但最后执行结果,要牵涉到“立法院”4个党团的协调。

此前据台媒报道,有知情人士称,美国总统就职典礼以往是派“立法院长”带团出席;但日前传出前吕秀莲、“独派大佬”吴澧培等人都想参加祝贺团。“立法院长”苏嘉全5日表示,如果时间不允许,会请“总统”另派特使到美国祝贺。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