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澳大利亚一女子创新“遗物重塑法” 助人走出伤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澳大利亚女子以亡夫遗物重编围巾 助人走出伤痛中新网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一位70岁女子伯吉斯(Mary Burgess)用创新的“遗物重塑法”,把丈夫的旧衣重新编织

原标题:澳大利亚女子以亡夫遗物重编围巾 助人走出伤痛

中新网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一位70岁女子伯吉斯(Mary Burgess)用创新的“遗物重塑法”,把丈夫的旧衣重新编织成各种物品如围巾,透过重塑过程转化哀伤,让生者接受别离。

亲友离去,家人在收拾其遗物时往往感到悲伤,一方面想保留物件纪念亲人,一方面又害怕睹物思人而想丢弃。

9年前,伯吉斯的丈夫去世,她一直没有丢掉他的遗物。数年后的某天,她忽发奇想,挑选了丈夫生前最喜欢的6件衣物与床单,撕成布碎后再结合重新编织成一条围巾,3个月的制作过程让她从失去变得完满。

现在伯吉斯时常把围巾带在身边,她形容每当披上如同感到丈夫存在,觉得“很温暖、很有安全感”。据悉,伯吉斯已经在澳洲成立了Woven Memories组织,希望通过重塑遗物与其他人一起走出伤痛。

[责任编辑:武文艳 PN112]

责任编辑:武文艳 PN112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