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少儿在线外教英语为何火了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讯 第一次看papi酱的视频是去年冬天,在一家吃火锅的店。同事递过来的手机屏幕上,papi酱正混搭着讲上海话和英语,跟Sophie吐槽某位花心大少。她演得夸张,观众也看得十分过瘾,不小心还被呛了一下。几个月后,papi酱获得1200万元融资,估值3亿人民币,成为了“2016年第一网红”。

原标题:青少儿在线外教英语为何火了

齐鲁晚报讯 第一次看papi酱的视频是去年冬天,在一家吃火锅的店。同事递过来的手机屏幕上,papi酱正混搭着讲上海话和英语,跟Sophie吐槽某位花心大少。她演得夸张,观众也看得十分过瘾,不小心还被呛了一下。几个月后,papi酱获得1200万元融资,估值3亿人民币,成为了“2016年第一网红”。

又过了好几个月,获知一家青少儿在线外教英语平台—哒哒英语。哒哒英语与papi酱合作一个月,这是继papi酱与美即的战略合作以后,第二次与品牌达成长期合作关系,包括深度内容植入的《papi酱的周一放送》,三次主题贴片,一次内容植入。哒哒英语成立于 2013 年 4 月,是一家关注 5-16 周岁青少儿英语学习的 1 对 1 在线教育平台。平台的标语是赋予孩子更多可能,其创始人兼总经理郅慧说:“教育是一个以人为本的行业,选择赢在起跑线还是终点线,决定了你的创业心态。”

郅慧是一位80后妈妈, 在 4A 广告公司工作了六年,后又担任过互联网公司的市场总监。因为儿子每周上学、放学及上培训班的作息时间非常固定,她愈发强烈地认识到大部分英语非母语的孩子,如果没有系统性的基础知识“学习”和高强度的输出训练,是无法在短时间内得到提高的。于是,哒哒英语采用了固定私人外教、原版引进教材,以及自选外教辅修兴趣话题的系统化学习模式,既保证了孩子的学习效果,又可以让孩子和来自世界各地英语为母语国家的老师进行口语练习。

哒哒英语还坚持所有技术纯自主研发,无论是lin-parks PC端授课系统,还是iPad/iPhone客户端,在没有任何外界技术支持的情况下,解决网络延迟、互联互通、通讯适配等技术问题;在大多数在线教育机构还在使用QQ、skype或第三方软件系统授课时,率先成功实现了在全球范围内,双向互动视频的实时直播授课。

今年3月,在绘本漫画家、畅销书作家粥悦悦的微信上,出现了一篇“我就这样愉快地当个懒妈”的漫画。粥悦悦原名邹悦,同样是一位80后妈妈,在她已出版的几本书中,以幽默乐观的生活态度,分享了自己的育儿经。而在“懒妈”这篇漫画中别具一格地抓住了哒哒英语双向视频上课平台与家长监控平台这一功能。不论老师和孩子身在何处,无需任何外置耳麦设备,只需一个 iPad 或安卓 Pad,小学员就能轻松连接课堂; 而家长可以通过苹果或安卓手机终端,随时随地地查看孩子实时上课的情况。“解放家长”这一主题戳到了不少年轻妈妈的“痛点”,受众的高一致性让哒哒英语的这次推广效果不菲。

哒哒英语强调其“学校化”而非“平台化”的教学模式,为孩子提供相匹配的固定私教,每周有固定的学习时间和学习频率,以及系统化的教学体系,家长不用费心思选择老师。但在宣传推广上,哒哒英语却没有扔下互联网思维的灵活性,运用社群营销提升企业价值观的认可度。4月,哒哒英语再斥巨资成为《妈妈是超人》的独家在线合作伙伴,无缝链接了互联网在线教育和娱乐产业的跨界合作,为娱乐化营销再添一例经典案例。《妈妈是超人》中集结了董洁、冉莹颖、梅婷、贾静雯4位不同类型、个性和背景的明星妈妈,在节目中展示出最原汁原味的家庭生活和最真性情的育儿经历。青少儿产品和青少儿舞台对话,哒哒英语再次找到合适的节拍。

咪蒙也是以母亲的身份推荐了哒哒英语,但对比于前几位妈妈,她还多了一个“能玩转新媒体”的特性,用自己一贯的风格,列出大人与00后的“差距”——00后在消费社会中长大,知道钱和美貌的好处;恋爱经历丰富;去过的国家多等等。而在互联网已经把世界连接起来时,英语是我们需要为孩子们构建起的最后一道桥梁,让他们走向更大的世界。10万加的阅读量对于咪蒙的平台来说不足为奇,但也正是两个平台的契合度,以及对“赋予孩子更多可能”这句话的重新解读,才让这篇内容说服力十足。

《妈妈是超人》还运用了最新的灵犀广告,观众在收看节目的时候,能够通过点击弹出框的方式,直接咨询或购买哒哒英语的课程,从技术方面刺激着受众的购买欲。目前,哒哒英语已拥有付费学员数万人,注册学员数十万人,学员遍布中国大陆,香港,台湾,韩国,日本,法国,德国等英语非母语国家和地区。师资团队达数千人,所有外教均来自英语为母语的国家,纯正的英语口音为小学员们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

哒哒英语创始人 郅慧

哒哒英语创始人 郅慧

回想创业之初,郅慧秉承着教育为本的理念,坚持以用户需求为导向,通过技术与服务的不断创新,让全中国的孩子不受教育资源分布不均的影响,通过互联网获得优质的教育。“教育行业的创业者要有一种敬畏的态度,因为你做的很多事情会影响孩子未来的成长。”她说,“哒哒英语服务的对象是5-16岁的青少儿,这些孩子在二三十年后必定是中国的中坚力量,教育机构的不负责会影响整个中国的未来社会。”

而这一次与papi酱的合作,除了切入妈妈用户群体,我们还看到了哒哒英语在平台之外更大的信心及野心。这也是哒哒英语一直在寻找的平台的意义,是粥悦悦把生活中的苦乐画成漫画的小智慧,是明星妈妈们在荧幕上不经意的欢笑与泪水,是咪蒙的尖刻,融合了这些女性成为母亲的勇气,以及孩子们对更多可能的期望……就像去年冬天那时吃的火锅,料足,汤红,味才足才够。或许某一天,这些孩子,也将成为集外貌与才华于一身的奇女子/男子。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