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媒:特朗普或将提名爱荷华州长布兰斯塔德为美国驻华大使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12月7日消息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或将提名爱荷华州长特里·布兰斯塔德(Terry Branstad)为美国驻华大使。

原标题:美媒:特朗普或将提名爱荷华州长布兰斯塔德为美国驻华大使

央广网12月7日消息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或将提名爱荷华州长特里·布兰斯塔德(Terry Branstad)为美国驻华大使。

此前,据俄罗斯卫星网12月5日消息,当选美国总统的特朗普将在纽约与爱荷华州长布兰斯塔德会面,有可能商讨由后者出任美国驻华大使。

布兰斯塔德本星期将会前往纽约,原本计划与特朗普商讨爱荷华州经济。媒体分析,由于特朗普曾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通电话,使中美关系再度成为各方焦点,不排除二人进一步商讨由布兰斯塔德出任美国驻华大使的可能性。

布兰斯塔德1983年第一次担任爱荷华州州长,连任4届共16年,创造了该州州长任期的纪录,直到1999年被民主党人取代。2010年,他再次出马竞选,于64岁时重登州长宝座。

布兰斯塔德与中国有长达31年的友谊,已经为中国人所熟知。当年,在他的主持推动下,爱荷华州与中国河北省结成姊妹州省。1985年,时任河北正定县委书记习近平率石家庄市玉米深加工考察团访问爱荷华州时,就曾与当时担任州长的布兰斯塔德会面。在此之后,与中国有着31年交往经验的布兰斯塔德州长与习近平有过三次握手,为中美外交历史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今年11月中旬,布兰斯塔德刚刚结束了访华之旅。他此前也曾多次与中国领导人会晤,并讨论农业问题。他任州长期间,爱荷华州与中国在经贸、教育、医疗、体育等多个领域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

据此前消息,特朗普竞选期间在爱荷华州也曾经表示,布兰斯塔德是处理中国事务的优先人选。特朗普称赞布兰斯塔德说:“没有人比他(布兰斯塔德)更了解贸易。他是与中国打交道的人之一。”

据悉,布兰斯塔德的儿子艾瑞克是特朗普在爱荷华竞选团队的负责人,为特朗普助选贡献突出。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