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国九大财团掌门 出席“闺蜜门”听证会


来源: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 韩国9个大企业集团的掌门人6日一起出席国会有关总统朴槿惠“闺蜜门”调查的听证会。路透社在报道中将这一听证会称为“史无前例”。

原标题:韩国九大财团掌门 出席“闺蜜门”听证会

日期:[2016-12-07] 版次:[A23] 版名:[国际] 字体:【大中小】

“史无前例”!

据新华社电 韩国9个大企业集团的掌门人6日一起出席国会有关总统朴槿惠“闺蜜门”调查的听证会。路透社在报道中将这一听证会称为“史无前例”。

在韩国,知名人士通常尽力避免在国会作证,但一名国会官员透露,这次9家大企业的掌门人没有一人请假。

根据检方调查,崔顺实被指成立两家非营利性质的基金会,利用与朴槿惠的关系促使多家大企业“慷慨解囊”。据韩国媒体报道,包括三星、现代等在内的多家知名企业向崔顺实的两家基金会捐款约800亿韩元(约合4.7亿元人民币)。

出席听证会的分别是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现代汽车会长郑梦九、SK集团会长崔泰源、LG集团会长具本茂、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韩华集团会长金昇渊、韩进集团会长赵亮镐、CJ集团会长孙京植,以及以全国经济人联合会会长身份出席的GS集团会长许昌秀。

在这些将出席听证会的财团“大佬”中,三星电子会长李健熙的独子、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最受关注。三星电子被指向两家基金会捐款204亿韩元(约合1.2亿人民币),在捐款企业中数额最大。上月,韩国检方搜查了三星电子公司,该公司表示将配合检方调查。目前,这9家财团还没有面临正式指控。

出席听证会的九大企业掌门人均表示,向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捐款与各自的事务之间并不存在权钱交易问题。

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表示,三星回馈社会或捐款从来不求经济回报,从未以捐赠或资助为代价享受优惠,否认向这两个财团捐赠是为了保障其继承三星集团并获取经营权。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表示,向K体育财团额外提供7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115万元)与首尔市区免税店经营权或有关乐天兄弟争权的调查无关。被怀疑花钱买赦免的SK集团会长崔泰源也表示,从未期待以捐款为代价获得利益。

企业掌门人均透露难以拒绝青瓦台出资要求。以全国经济人联合会会长身份出席听证会的GS集团会长许昌秀说,企业很难拒绝青瓦台向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出资的要求。LG集团会长具本茂也表示,对企业来说,只能按政府政策行事。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