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被问及“川蔡通话” 马英九回应“还要再辣一点?”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被问及“川蔡通话” 马英九回应“还要再辣一点”【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12月6日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6

马英九

原标题:被问及“川蔡通话” 马英九回应“还要再辣一点”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12月6日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6日下午出席2016两岸华人两岸新闻报道奖颁奖典礼,会前被问及“川蔡热线”如何?”马英九巧妙回应道:“还要再辣一点”。

马英九说在典礼表示,今天有机会受邀出席民间第一次举办的两岸新闻报道奖,感到非常荣幸。他表示,在他的28年公务生涯中有15年与两岸工作有关,在任期间两岸关系更是重中之重。

报道称,在会前有媒体堵访问到蔡英文与美国总统当选人特朗普“川蔡通话”一事,马英九则以谐音“川菜”巧妙回答道“还要再辣一点?”。

针对“川蔡通话”,中国外交部长王毅此前作出回应表示:这只是台湾方面搞的一个小动作,根本不可能改变国际社会已经形成的一个中国格局。我认为,也不会改变美国政府多年来坚持的一个中国政策。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健康发展的基石,我们不希望这一政治基础受到任何干扰和破坏。

[责任编辑:刘涛 PX028]

责任编辑:刘涛 PX028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