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家观点】深港通使中国资本市场真正纳入世界 将造就多赢局面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申万宏源证券首席分析师桂浩明,沪港通和深港通的开放意味着中国资本市场在一个很高的层次上实现了对外开放,也使境内市场和境外市场的互联互通达到了一个更高的水平,它使得中国资本市场全面的和国际市场接轨,让更多的外资通过深港通、沪港通的渠道进入中国大陆,也让中国大陆资金,通过上交所、深交所的渠道能够进入到香港以及香港周围的离岸市场。这是中国资本市场走向世界的一个重要标记,意义很深远的。尽管今天的市场表现好像并没有特别突出,但长期的意义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显

原标题:【专家观点】深港通使中国资本市场真正纳入世界 将造就多赢局面

央广网北京12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申万宏源证券首席分析师桂浩明,沪港通和深港通的开放意味着中国资本市场在一个很高的层次上实现了对外开放,也使境内市场和境外市场的互联互通达到了一个更高的水平,它使得中国资本市场全面的和国际市场接轨,让更多的外资通过深港通、沪港通的渠道进入中国大陆,也让中国大陆资金,通过上交所、深交所的渠道能够进入到香港以及香港周围的离岸市场。这是中国资本市场走向世界的一个重要标记,意义很深远的。尽管今天的市场表现好像并没有特别突出,但长期的意义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显现。

有观点认为深港通更利好香港股市而利空深圳股市,桂浩明认为这一判断不够正确。从理论上来说,深港通开通以后,会有资金南向去买香港股票,但同时也会有香港资金北向来买大陆的股票,总资金量不应该会发生特别大的变化。深港通本身是让两个市场联系在一起,通过两个市场连接发挥出一个很好的接通作用,两地投资者的投资理念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对两地投资者都有更多的、更好的投资标的的选择,两地市场中资金在更高层次上融合性的运作,应该会产生1+1大于2的作用,这是一个多赢的结果。

深港通取消了每年的总额度限制,在总年度的视角来看,资金流入、流出没有限制,最大的意义就在于打破了过去由于中国资本市场还没有完全对外开放所导致的资金流动限制。沪港通的额度限制,使得中国资本市场的开放只是开了一扇有限的门,深港通制度把围墙拆除,中国资本市场真正纳入世界。虽然深远的影响现在并没有能看出来,但假以时日,就会看到中国的资本市场和国际市场有更高层次的接轨,过去外资境内市场、境外市场反向运行可能会成为历史,两地市场在共同的大背景下协调的运行将会成为主基调。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