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子接陌生人电话称其涉洗钱犯罪 70万元差点被骗


来源:华声在线

在与客户李某交流过程中,李某频繁接打电话且情绪焦虑,该行工作人员凭职业判断这可能是一起电信诈骗案件,于是询问客户在与谁打电话,并且告知客户,所有通过陌生人电话要求转账付款的基本上都属于电话诈骗,谨防上当受骗。李某告诉工作人员其接到的是检察院的电话,称其涉及洗钱犯罪,并在电话中套取了她在华融湘江银行有定期存款的信息,要求其加名称为“专案1组”的微信,通过微信向她发出带有客户本人相片的刑事逮捕冻结管制令,同时要求她将存款通过网银转至指定账户,并称该案件尚处调查阶段,严禁向任何人透露。客户李某接到电话后,深信

原标题:女子接陌生人电话称其涉洗钱犯罪 70万元差点被骗

轻信陌生人电话,70万元差点被骗

华融湘江银行成功堵截一起大额电信诈骗

银行提醒市民:“三不一要”防诈骗

华声在线12月4日讯(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刘双)日前,华融湘江银行成功识破并堵截了一起电信诈骗,保全了客户资金安全。

当日,客户李某持存期5年、金额为70万元的定期一本通存单到华融湘江银行湘潭九华支行办理提前支取业务,同时还提出开通网上银行的需求。柜员耐心告知客户定期提前支取利息将按活期计算,比到期支取的利息会受损较大,但客户李某仍然坚持有急用,且不愿意透露支取款项的用途。在办理业务过程中,李某心事重重,并出现错输、忘记密码等情况。

在与客户李某交流过程中,李某频繁接打电话且情绪焦虑,该行工作人员凭职业判断这可能是一起电信诈骗案件,于是询问客户在与谁打电话,并且告知客户,所有通过陌生人电话要求转账付款的基本上都属于电话诈骗,谨防上当受骗。李某告诉工作人员其接到的是检察院的电话,称其涉及洗钱犯罪,并在电话中套取了她在华融湘江银行有定期存款的信息,要求其加名称为“专案1组”的微信,通过微信向她发出带有客户本人相片的刑事逮捕冻结管制令,同时要求她将存款通过网银转至指定账户,并称该案件尚处调查阶段,严禁向任何人透露。客户李某接到电话后,深信不疑且忧心忡忡,连家人都不敢告知,就来到银行办理相关业务。

随后,了解事情真相的银行员工与李某进行了分析讲解,听了该行人员的分析后,李某方才如梦初醒。

■新闻链接

“三不一要”防诈骗

当前电信诈骗手段花样繁多,华融湘江银行的专业人员提醒广大读者,应对电信诈骗要做到“三不一要”:不轻信,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信息,要及时挂掉电话,不回复短信,不给诈骗分子进一步布设圈套的机会;不透露,要筑牢自己的心理防线,不要因贪小利而受不法分子或违法短信的诱惑;不转账,要了解银行卡常识,保证自己银行卡内资金安全,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万一上当受骗,要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同时,要加强个人信息保护的意识,尽量避免将个人重要、详细的信息资料透露给陌生人,或不可靠的机构。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