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公安收缴烟花爆竹近千箱,系今年最大规模非法储存窝点


来源:澎湃新闻网

12月4日,上海松江警方根据线索缜密侦查,先后查获两处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窝点,收缴非法烟花爆竹近千箱,有效消除了安全隐患。据透露,这也是上海公安机关今年查处的规模最大的非法储存烟花爆竹案。

原标题:上海公安收缴烟花爆竹近千箱,系今年最大规模非法储存窝点

临近元旦春节,上海公安机关“零容忍、全覆盖”严管严控烟花爆竹,进一步加大了查处非法烟花爆竹的力度。

12月4日,上海松江警方根据线索缜密侦查,先后查获两处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窝点,收缴非法烟花爆竹近千箱,有效消除了安全隐患。据透露,这也是上海公安机关今年查处的规模最大的非法储存烟花爆竹案。

近日,松江公安民警在日常巡逻中工作中发现,一外地牌照的小货车经常出入松江的几个大型贸易市场,车上人员挨家挨户向市场内的小商户兜售车上的烟花爆竹。民警判断,该货车涉嫌非法运输烟花爆竹,随即组织警力开展侦查。

闵行区华漕镇一处窝点,警方收缴非法烟花爆竹近700箱。  本文图片均为澎湃新闻记者 陈伊萍 图

闵行区华漕镇一处窝点,警方收缴非法烟花爆竹近700箱。 本文图片均为澎湃新闻记者 陈伊萍 图

经循线追踪,12月4日1时许,松江警方在青浦区华新镇北新村一出租屋内抓获犯罪嫌疑人郭某、王某,当场在其小货车上查获烟花爆竹50余箱。

后经进一步侦查,警方先后在青浦区华新镇北新村和闵行区华漕镇朱建路、联友路口附近查获两处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窝点,收缴非法烟花爆竹近千箱。据郭某、王某交代,两人租用这两处房屋用于非法存放烟花爆竹,打算在春节前后对外销售牟取非法利益。

12月4日下午,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在闵行华漕镇的一处窝点看到了这些非法储存的烟花爆竹,这些烟花爆竹储存在一个偏僻地带的民房内,一箱箱叠放装满了整个屋子。警方透露,仅华漕镇这个窝点即清点出近700箱非法存放的烟花爆竹。

闵行区华漕镇的一处窝点,警方正在清点收缴非法储存的烟花爆竹。

松江办案民警表示,查获的这些烟花爆竹均没有正规的烟花爆竹的销售许可标志,也没有品牌的防伪标志。“根据我们的鉴别,这些烟花爆竹本身就是仿冒伪劣产品,可能是从小作坊或者黑工厂加工生产出来的,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同时,销售这些烟花爆竹的犯罪嫌疑人属于无证销售,非法储存运输。”

犯罪嫌疑人郭某称,自己来上海已有三年,今年一年到头都没赚到钱,想通过销售烟花爆竹赚点钱。“我把烟花爆竹装到我的车上,开到一些批发市场挨家挨户推销。上海现在管得很严,销路并不怎么好。”

郭某表示知道自己存放销售烟花爆竹的行为是违法的,但是销售烟花爆竹赚钱快,因此3个月前从湖南浏阳的老家大批量进货。

目前,犯罪嫌疑人郭某、王某以及将房屋租赁作非法用途的房东王某被警方控制,正在接受调查,松江警方将依法追究相关嫌疑人法律责任。

上海警方表示,临近元旦春节,上海全市公安机关将持续严管严控烟花爆竹,通过各种渠道收集违法线索,加强道口设卡检查和拦截临检,加强对非法储存案件多发、易发区域的排摸检查,全面排查、严厉打击非法运输、储存烟花爆竹行为,掐断非法运输线路,全力杜绝非法储存行为。同时,警方鼓励广大市民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线索,自觉抵制非法烟花爆竹。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