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各地举办第25届“国际残疾人日”纪念活动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2月3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许国平 哈丽曼·阿哈买提 郭芳 史先平)今天是第25个国际残疾人日,连日来,新疆各地残联以多种方式与各族采残疾人共同欢度节日。

原标题:新疆各地举办第25届“国际残疾人日”纪念活动

央广网乌鲁木齐12月3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许国平 哈丽曼·阿哈买提 郭芳 史先平)今天是第25个国际残疾人日,连日来,新疆各地残联以多种方式与各族采残疾人共同欢度节日。

新疆残联联合乌鲁木齐市沙区爱心公益团、乌鲁木齐人民广播电台974交通广播、新疆退伍兵公益战队、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公益团、吉祥礼品等社团、单位和爱心企业以2016年“国际残疾人日”暨民族团结一家亲慰问联谊会为主题,拉开了残疾人日系列活动的帷幕。

老兵为残疾人表演相声

老兵为残疾人表演相声

乌鲁木齐市残友爱心公益联合会与爱心企业荟生新疆公益团等组织志愿者先后来到乌鲁木齐市启慧智障儿童康复中心、昌吉东方启智康复中心,为居住在这里的孩子们送去了保暖羽绒服、学习文具等价值3.2万元的慰问品和爱心物资。他们还早早为孩子们送去了饱含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的新年礼物-------非洲手鼓,帮助这些特殊的孩子们圆了自己的新年梦想。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残联组织视力、肢体、智力、精神等各类残疾人阳光合唱团演员以“情系我的兄弟姐妹、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在钢城片区阳光家园举行隆重集会,活动现场还为困难残疾人赠送轮椅等康复器材。据悉,该区今年以来累计完成听障高危人群遗传耳聋基因芯片筛查任务181人,先后为200名残疾人购买了康复服务,组织实施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手术116例,发放残疾人各类辅助用具716件。

志愿者慰问残疾人

志愿者慰问残疾人

在博乐市,博州残联联合博乐退伍兵公益战队、青得里街道光明社区、袁平唢呐队等爱心企业走进市区盲童学校以节目演艺、赠送书包和学习用品等方式与当地残疾学生、特教老师共庆节日。

在昌吉州奇台县奇台镇金山社区,残联以“平等、参与、共享”为主题,组织辖区残疾人、爱心助残人士、居民、社区干部等50余人以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为困难残疾人送暖心慰问品的方式开展纪念活动。

在库尔勒市,扶人宣教中心志愿者联合库尔勒市春苗益智成长中心等单位在库尔勒市特教学校举行“共沐阳光”关爱残疾儿童特别行动,通过与盲生一起阅读课外读物、增长孩子们的课外知识和游戏等方式,增强他们对陌生世界的自信心,加大他们的社会融入度,受到孩子欢迎。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