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出租房健身记


来源:华西都市报

一个多月时间,他不知疲倦地往返奔跑,他的居住地和他的出租房之间的街道,就理所当然地变成了他来回穿梭的健身场所。

原标题:出租房健身记

出租房健身记

梁扬进(金堂)

阿刚有一段阴差阳错的健身经历。

阿刚在县城里有一套租期刚到的闲置房,他想续租出去。像往常一样,阿刚将租房信息登记在县城的几家中介所里。坐等了一周,不见动静。他发现,现在租房者都是些鬼精灵,为了节省一笔中介费用,一般不去中介所,他们直接找小区门卫和政府开办的百姓信息栏获取出租房信息。

迎合租房者意愿,阿刚如法炮制,告知临近几个小区的门卫;去信息栏张贴广告。

消息接踵而至,有时候一天有几拨人来看房,有时候他刚端起饭碗就要求看房。

阿刚住所与闲置房不远也不近,不到1000米距离,自行车早就被淘汰了,开汽车也十分麻烦,坐三轮车不值,所以他干脆就走路。

走路很简单,走路却并不容易。阿刚知道,现在小镇里的空房实在太多,买家可选择余地很大,出租房市场是买方市场,千万不要怠慢看房的顾客。阿刚害怕人家等不及就走了,不敢慢腾腾地走路,干脆就练起了小跑。

看房的人换了一批又一批,看了后一般都是很客气地留下句悬念话,“我还要问问我的老公(或老婆)”,或“我如果要就给你打电话”之类,虽然阿刚很着急,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有时候他甚至想,自己不就是一个守株待兔的农夫吗,每天愚蠢地守候前来撞树的兔子。他也为自己的联想感到好笑。

一个多月时间,他不知疲倦地往返奔跑,他的居住地和他的出租房之间的街道,就理所当然地变成了他来回穿梭的健身场所。

虽然天天有期待,但一段时间后,朋友们觉得阿刚变了,变得身体矫健了,脸色红润了;他自己也觉得跑步越来越轻松,每天神清气爽,不像当初跑得上气不接下气,上楼更是心跳加速。折磨了他多年,让他被迫提前退休的疾病也似乎消失了。

县城里想要租出去的房子实在是太多,阿刚又不想让房子太掉价,就一直空着。不过,他身体健康了,胃口好了,睡觉香了。

房子呢,空着就空着,反正也不差那几个钱用。阿刚的心平静了。

阿刚初次尝到了运动的甜头,一改贪睡懒惰的习惯,开始加入了晨练的队伍,每天精精神神,抖抖擞擞,青春焕发,感觉像回到了年轻时代。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