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畅天游:银行金融业活动营销遇瓶颈,如何做到活动效果最大化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济南12月2日讯:传统银行业想要跨越品牌营销的“三座大山”,必须走出金融品牌雷同化的困局,在营销决策上走差异化战略。传统推广手段受困于活动形式的单一,以及对人力的过于依赖,不能满足顾客购买选择的差异化需求。而话费营销的出现能够解决银行在社会化营销过程中时效性、范围性、活动多样性,技术支持以及优化用户体验等多方面问题。

原标题:畅天游:银行金融业活动营销遇瓶颈,如何做到活动效果最大化

齐鲁晚报济南12月2日讯:传统银行业想要跨越品牌营销的“三座大山”,必须走出金融品牌雷同化的困局,在营销决策上走差异化战略。传统推广手段受困于活动形式的单一,以及对人力的过于依赖,不能满足顾客购买选择的差异化需求。而话费营销的出现能够解决银行在社会化营销过程中时效性、范围性、活动多样性,技术支持以及优化用户体验等多方面问题。

社会化营销这杆大旗,在银行金融行业举了很久,使用高效的营销奖励做社会化推广已成为提升银行金融品牌影响力的必修课题。想要搭上社会化营销的快车,传统银行必须越过挡在面前的三座大山:缺乏互联网运营经验、开发技术不完善,以及活动过于依赖人力造成的高成本低效率问题。

近些年来互联网金融风起云涌,以摧枯拉朽之势蚕食着传统银行业的营销阵地,除了先天的互联网基因优势,高效的营销工具也是他们的制胜法宝。

具有DNA优势的互联网金融企业怎样做话费营销呢?答案是注册、实名以及公众平台吸粉。话费红包可以无缝接入以上环节的推广活动,形式分为全民返利和抽奖两种。前者能够给活动带来普奖光环,传播力更强;后者则注重趣味性,以娱乐带动营销,以营销带动传播。以全融信贷为例,用户注册成功,实名认证即可获得10元话费,奖品自动到账。因为一般的互联网金融产品都会用理财金吸引用户注册,在此基础上,价值更高的话费红包对于进一步引导用户认证或关注公众号则更具吸引力。

传统营销效果差 "拼手气话费红包" 解难题

根据中国银联指定话费营销提供商——畅天游所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银行业在使用话费红包时,最常用的活动形式为跨行转账送话费、答题有礼、社交平台活动,以及开卡办卡有礼。但对于各分行或支行来说,由于没有自己的技术部,凡是涉及到技术接入的需求都必须由总行进行开发,然后等待总行漫长的审批流程,即使审批通过,总行技术部的开发通常也需要很久,这样一来,涉及到技术开发的活动需求都需要几个月的前期准备时间。这样策划筹备一场活动效率极低,所以目前银行派发话费奖品时多为话费平台代充或采购固定面额充值卡进行人工充值,然而,代充和人工充值往往会伴随以下问题:

①话费无法实时到账严重影响用户体验

②奖品资源被截留

③活动无法实时统计

④活动结束后无法总结活动效果

⑤充值过程中误操作等严重问题带来的多余成本消耗和风险。

针对这些“顽疾”,畅天游为银行业营销活动量身打造了一款“拼手气话费红包”产品,不需要繁杂的技术接入步骤,银行市场部只需从管理后台发起活动后,把红包链接或二维码置入到相关APP或活动页面即可,整个操作过程非常简单。这样一来,一场活动从筹备到上线只需要1~3个工作日即可完成,客户还可以随时在活动进程中调整奖品成本保证活动效果,活动结束后还可从后台浏览详细活动数据,方便下次活动策划的调整优化。从此告别漫长的开发周期与笨重的话费充值卡,节省人力物力成本,市场活动说做就做。

以登录手机银行抽奖活动为例:活动前期,活动方只需要提交营销活动需求,设定好准入用户,畅天游就会根据他们设定的活动主题和规则为其定制开发红包中奖规则及后台,同时设计活动页面;活动发布后,只需要在指定广告位更新链接,而所有的兑奖、话费到账提醒服务都是自动进行的;活动过程中招行还可以通过后台事实查看数据,调整推广方案,遇到的所有问题都有畅天游专职客服尽心解答。

有限的成本 最大化的活动效果

传统的话费营销与“拼手气话费红包”在相同的奖品预算情况下,能做的事情却完全不一样。举例来说:传统话费营销一张30元话费卡只能发送给一名用户,而“拼手气话费红包”可将同样的预算分成任意份让用户随机获得,用户在抢红包的过程中还在帮助活动做病毒式的传播。

同样是30元的奖品,以1-30元随机话费红包的形式展现出来,对于银行来说灵活的奖励设置能够适应各种有趣的活动形式;而对于用户来说,获得奖励的人更多了,兑奖流程变简单了,领奖过程中还能和身边的人互动起来。这就是畅天游“拼手气话费红包”能够显著提升用户体验,实现活动效果最大化的原因。

畅天游:九年行业经验 专业解决营销难题

畅天游,国内最早也是最具实力的话费促销服务提供商,拥有9年行业经验,业务涉及三网小额话费、流量红包、短信群发等产品,提供针对企业在市场活动时遇到的信息推送、促销品流通、运营成本、效果衡量、用户号码收集等问题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目前服务行业涉及金融、银行、快消品及互联网游戏等领域,是中国银联、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光大银行、人民银行、农信社、360、京金所信赖的合作伙伴。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