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党徽,在福建农信人胸前闪耀


来源:福建日报

地处“红色摇篮”的长汀县农信联社率先行动,大力开展“学党章、戴党徽、树形象”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弘扬老区苏区精神,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党建工作凝心聚力,让农信人胸前佩戴的党徽始终在长征出发地的每个角落闪光,照耀着新长征路上的每一个进程,实现了党建提升、业务发展、群众满意的多赢局面,成为全省农信系统党建基地和“四好银行”样本。

原标题:党徽,在福建农信人胸前闪耀

省第十次党代会胜利闭幕之际,福建农信再传“好声音”——

1-10月,全省农信系统实现两大突破:各项存款突破5000亿元,达5159亿元,存款规模位居全省银行业第二,储蓄存款增量占全省银行业增量的43.8%,存款增量连续5年位居全省银行业第一。各项贷款突破3000亿元,达3037亿元,较去年底增加了221亿元;其中,涉农贷款占比达75.1%,高出全国农信系统12.8个百分点。

今年初,面对经济下行压力,省农信联社党委主动适应新常态,提出初心不忘,行稳致远,提升核心竞争力,着力打造以农为本、让人信赖、受人尊重、队伍优秀的“四好银行”这一战略思路。基层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7953名党员冲锋在前,示范引领,2.1万多名员工砥砺前行,创下不菲业绩。

11月29日,省农信联社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届一次全会精神。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余军表示,全省农信系统要紧紧围绕“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中心任务,坚持以加快发展为第一要务、以支农支小为第一责任、以防控风险为第一任务、以改革创新为第一动力、以加强党建为第一保障,找准坐标定位,扎实推进工作,充分发挥农村金融、普惠金融、民生金融三支主力军作用,打造“四好银行”,为建设新福建贡献农信力量。

据悉,省农信联社党委已成立规划编制小组,着手研究自身在“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中的坐标定位。2020年,全省农信系统再上新台阶的主要目标为:总资产突破万亿元,存款余额、支农支小贷款余额和为民服务网点等三项指标居全省银行业首位,风险防控、资本利润率、电子交易替代率等三项指标居全国农信系统前列。

请看,以下来自基层农信社共产党员的生动实践,他们都佩戴着闪亮的党徽跋山涉水,走村入户。

长汀:榜样力量

推动“党员信贷快车”

在全省农信系统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当代“愚公”戴国榕的精神再度闪光。

在长汀老百姓的心中,长汀农信联社原党委书记、理事长戴国榕是不折不扣的农民儿子。只要一到农村,他就有与农民谈不完的话题,农民有什么困难,只要找到他,他就会尽其所能帮助解决。到省城开会、办事,他不坐小车坐班车,不住酒店住培训中心;他一年365天几乎无休,即使身患重病、行动不便还要来上班。

凭借着一股“傻”劲、“啃”劲与“闯”劲,面对家底薄、效益差等重重困难,戴国榕愣是把一个连年亏损的基层农信社,于2005年在全省第一家创立统一法人联社,打造成全省农信系统“十强十佳”。

6年前,因积劳成疾,58岁的戴国榕把生命献给了一生最爱的农村金融事业。但戴国榕的事迹和精神一直在农信系统传颂,激励着农信系统员工。

“戴国榕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地诠释了忠诚、干净、担当的真正内涵,诠释了‘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标准。”6月20日,省农信联社党委研究决定,在全省农信系统广泛、持续、深入开展向戴国榕同志学习活动,向先进典型对标看齐做合格党员。

地处“红色摇篮”的长汀县农信联社率先行动,大力开展“学党章、戴党徽、树形象”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弘扬老区苏区精神,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党建工作凝心聚力,让农信人胸前佩戴的党徽始终在长征出发地的每个角落闪光,照耀着新长征路上的每一个进程,实现了党建提升、业务发展、群众满意的多赢局面,成为全省农信系统党建基地和“四好银行”样本。

长汀农信联社基层党支部发挥点多面广、贴近乡村的优势,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在柜台设立了52个“戴国榕金融示范岗”,主动承担起全县95%以上涉农贷款的办理,惠及33378户农户,受益群众占到全县人口的三分之一,并对贫困户建档6306户,贫困户建档完成率100%。

他们还创新推出“党员信贷快车”工程,以解决农村党员贷款难为突破口,充分发挥信贷资金优势,努力构筑党员信贷“绿色通道”,累计发放党员信贷快车贷款2.97亿元,受益困难党员1861户,占全县党员总数的8.13%,有效发挥了农村党员带头创业、带民创业的示范作用。

在榜样力量的推动下,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长汀农信联社再创佳绩。截至10月底,各项存款比年初增长17.46%,各项贷款比年初增长10.32%。助学、助医、助居、助行等民生工程的授信总额占比达到历年最高。

寿宁:“拎包银行”

为民服务垄上行

寿宁县犀溪镇武溪村青年魏城经营一家水泥店,因资金拖欠及运费、搬运费用高等造成资金周转不灵,十分烦恼。不久前,当地农信社“垄上行”金融服务队进村服务,他办理了“富民卡”,并申请了10万元的“宜家贷”,手续简便,资金很快到账,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魏城经营的水泥生意活了,全村的经济也活跃起来。在农信社开展“垄上行”的2个月来,武溪村民共有30人申请“富民卡”,手机银行新开户39人,开通短信银行72人。

“垄上行”金融服务队,已成为最受寿宁农民欢迎的乡村新风景。

寿宁县地处闽浙两省交界处,是闽浙临时省委、闽东苏维埃政府所在地,这里山峦起伏,沟壑纵深,多数建制村与自然村都分散在大山深处,道路崎岖、交通不便、信息闭塞、经济落后,是闽东扶贫开发攻坚拔寨的一块“硬骨头”。

为了方便边远地区农民,近年来,县农信社布设了离行式自助网点9家、CRS自助机具45台,创建“阳光信贷”业务受理点52个,普惠金融便民点227个,成为当地唯一实现县域内乡镇物理网点全覆盖的金融机构。

为助力贫困地区早日摆脱贫困,让普惠金融服务更接地气,今年8月,县农信社党委专门成立了“垄上行”金融服务队,党员带头走村入户,开展定时定点及服务上门、建档上门、宣传上门“三上门”流动服务。

“垄上行”金融服务队统一配发一个背包、一台PAD、一本日志、一份台账、一套宣传册,通过“网点摸底、对接服务、行动准备、进村入户、回访跟进”五个步骤,以“拎包银行”的方式零距离开展“支农支小”金融服务。

金融服务队送金融知识上门,推荐阳光信贷、手机银行、富民卡等优质产品,收集农户金融服务和信贷需求新情况,进一步提升农村金融服务水平,群众纷纷点赞。

短短两个月,“垄上行”金融服务队足迹已遍布全县40多个乡村,累计驻村服务63个工作日,现场办理“富民卡”298张,达成贷款意向123户,为群众办理存折换卡、短信银行、社保卡激活、电费代扣代缴等共计1229户。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