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国哇集拉隆功王储正式即位 成为拉玛十世国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12月1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哇集拉隆功王储1日完成即位仪式,正式成为泰国新国王。宫务处当天傍晚公布称,从2日开始,尊称王储为十世王哇集拉隆功陛下。

当地时间2016年12月1日,据报道,泰国哇集拉隆功王储1日完成即位仪式,正式成为泰国新国王。宫务处当天傍晚公布称,从2日开始,尊称王储为十世王哇集拉隆功陛下。

原标题:泰国哇集拉隆功王储正式即位成为拉玛十世国王

中新社曼谷12月1日电(记者王国安)泰国哇集拉隆功王储1日完成即位仪式,正式成为泰国新国王。宫务处当天傍晚公布称,从2日开始,尊称王储为十世王哇集拉隆功陛下。

当天下午,哇集拉隆功王储恩准摄政王炳上将、泰国立法议会主席蓬贝、总理巴育上将、大理院主席维拉蓬在律实皇宫安蓬萨探皇殿觐见。

蓬贝奏请王储殿下继承王位,王储谕示同意。随后,哇集拉隆功王储向父王暨母后圣像敬献香烛和鲜花,并下跪叩拜。初步即位仪式完毕后,王储即正式成为泰国拉玛十世国王哇集拉隆功陛下。

即位仪式之后,新国王还恩准炳上将单独觐见。

泰国拉玛九世国王普密蓬·阿杜德于10月13日逝世,哇集拉隆功当时表示要与民同哀,并决定推迟登基。11月29日,泰国国家立法议会召开特别会议,在接到内阁提交的新国王人选后,立法议会主席蓬贝宣布,将恭请哇集拉隆功王储殿下就任泰国拉玛十世国王。

哇集拉隆功1952年7月28日在曼谷大王宫出生,从小赴海外留学,先后在英国、澳大利亚等地接受教育。他是普密蓬国王和诗丽吉王后唯一的儿子,在4个孩子中排行第二,于1972年12月被立为王储。(完)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