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聊城:综合评价、自主招生给低分考生带来希望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讯 房娟娟老师的讲座,从平行志愿、山东高考录取批次、提前批招生方式、综合评价招生、自主招生、免费师范生等,多个层面进行了讲解。其中综合评价招生和自主招生,让很多低分学生家长看到了希望。

原标题:聊城:综合评价、自主招生给低分考生带来希望

齐鲁晚报讯 房娟娟老师的讲座,从平行志愿、山东高考录取批次、提前批招生方式、综合评价招生、自主招生、免费师范生等,多个层面进行了讲解。其中综合评价招生和自主招生,让很多低分学生家长看到了希望。

免费师范生成了

近年来报考热门

房娟娟说,近年来,免费师范生吸引了很多考生报考。到底什么是免费师范生,房娟娟做了详细的讲解!

她提到,免费师范生的免学费、免住宿费,补助生活费,对考生的吸引只是一个方面,对考生最具吸引力的,当属毕业后能当老师,而且“有编有岗”乡村教师在教学地要有周转房,具备基本生活功能,同时在城里为教师提供购房优惠,统筹就近就便妥善解决其子女入园、入学问题。

她讲到,免费师范生报考条件:热爱教师职业,品行良好,遵纪守法,通过山东省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且夏季高考成绩不低于我省首次划定的本科二批录取控制线,自愿承诺签订并履行免费教育师范生协议,保证毕业后在省内农村学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不少于6年,具备认定教师资格的身体条件等。其中部属师范类院校包括: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山东省师范类院校报考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聊城大学、鲁东大学、临沂大学、青岛大学、齐鲁师范学院、潍坊学院、泰山学院。

房娟娟老师介绍,在本科提前批次志愿中填报“免费教育师范生”志愿填报1个院校志愿和若干个专业志愿,专业志愿由“专业+定向就业市”构成。专业志愿设是否服从调剂志愿,选择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视为认同任何调剂专业和任何就业市方向。招生计划未完成,设一次征集志愿,征集志愿设置与第一次填报志愿相同,同时设院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选择服从院校调剂的考生视为认同调剂院校的任何专业和就业市方向。

按照免费师范生招生录取规则,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根据考生志愿,将高考成绩不低于我省首次划定的本科二批录取控制线的考生全部投档,9所省属高校3000个省内免费师范生计划,首次志愿投档全部顺利完成招生任务。

综合评价招生

成绩需过二本

房娟娟对何为综合评价招生做了详细讲解。在高考改革试点省的试点高等院校录取新生时,综合考量考生高考成绩、高校考核结论、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以及高校自身培养特色要求等五个维度的内容,对高考成绩达到本二批次省控线的入选考生,综合评价,择优录取。其中在山东开展综合评价院校: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南方科技大学、上海科技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2016年山东省综合评价院校。部属院校: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省属院校: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山东财经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

什么学生适合参加综合评价?成绩:成绩上中等。专业:有清晰专业规划专业认知度高。综合能力强。心理素质好。

单科成绩优秀

可报名自主招生

房娟娟对自主招生报考条件,做了详细的讲解,2016年所有院校认可五项学科竞赛类考生,其中生物类和信息类较受限制。五项学科竞赛类包括:全国中学生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中学生物理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中学生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国际科学与工程;国际环境科研项目。

七大文科类竞赛包括:新概念作文大赛;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语文报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全国创新英语大赛;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楚才杯。

论文著作包括在省级;国家级刊物上发表过论文,正式出版专著考生,论文著作都能拿到自主招生入门券。

创造发明类,获发明专利;具体科技发明成果考生创造发明类都能拿到自主招生入门券。

单科成绩优秀的也可以拿到自主招生的入门券。2016年21所院校明确给出单科成绩优秀可报名的条件,只要成绩过硬,21所重点大学自主招生随便挑。

另外,三无学生可以通过荐信、或专家推荐信报考自主招生等。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