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作协副主席:提供条件给网络作家参与主流文学创作


来源:国际在线

何建明:这几年,中国作家协会非常重视网络作家,在这块做了大量工作。我们每年要举行不低于10次的网站联络会,通过网站联络机制对应和了解当前的网络作家的创作情况以及他们的所思所想。我们吸收优秀的网络作家进入作家协会成为会员,以前是没有的,这几年出现了相当一批的优秀作家,像唐家三少等等大家都非常熟悉。这次代表最后的选举结果大家可以看到,更有这样好的景象。我知道的现在有十多个省市成立了网络作家协会,通过这样有组织、有系统的引领、管理,网络作家创作的心态、创作的环境、创作的条件都比以前更好了。中国作家协会层面来说

原标题:中国作协副主席:提供条件给网络作家参与主流文学创作

国际在线消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1月2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国作协副主席何建明,作家刘震云、曹文轩介绍中国作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记者:近年来涌现了大量的网络作家和自由撰稿人,作代会会邀请这些人参加吗?本届作代会相比上次作代会有哪些特点?

何建明:这几年,中国作家协会非常重视网络作家,在这块做了大量工作。我们每年要举行不低于10次的网站联络会,通过网站联络机制对应和了解当前的网络作家的创作情况以及他们的所思所想。我们吸收优秀的网络作家进入作家协会成为会员,以前是没有的,这几年出现了相当一批的优秀作家,像唐家三少等等大家都非常熟悉。这次代表最后的选举结果大家可以看到,更有这样好的景象。我知道的现在有十多个省市成立了网络作家协会,通过这样有组织、有系统的引领、管理,网络作家创作的心态、创作的环境、创作的条件都比以前更好了。中国作家协会层面来说,我们一直也在提供比较好的条件给网络作家参与主流文学创作,比如一些重要的国家建设、一些重要的采风活动,一些重要的庆典主题创作都请了网络作家加入。网络作家以前的创作是比较封闭的,由于作家协会搭了这样的平台,使他们的眼界得到了充分的宽阔。

本届作代会的特点。刚才我讲是四天会期,总共987名代表,代表中年龄最大的101岁,是四川作家马识途老先生。最年轻的是28岁,这是一个网络作家。这也可以看出来我们对网络作家的重视。选取代表过程当中我们也按照大家的要求,倾向于基层作家和年轻作家,45岁以下的青年作家,这个比例都比上一届有很大的提高,特别是网络作家。所以这次的代表大会我认为呈现出了一种朝气蓬勃、生机勃勃,年轻人要走向主流的文坛。我参加了三次作家协会代表大会,这次给我感受最深得是年轻人和一批有实力的作家展现给全国人民面前。这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上讲话出现的一种我们特别应该关注的一些新的景象。

这次会议有四个主要的议程,认真学习中央领导在这次会议上做的重要讲话。我们回顾和总结、审议八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报告。我们对中国作家协会的一些章程作了修改,在大会上可以获得这方面的信息。最重要的是我们选举新一届的作家协会的领导机构。这次选举大家可以看到你们期待的一些新面孔,这些都是作家协会这次代表大会的一些新的特点。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