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扎根二次元,快乐工场看好漫画IP商业潜力


来源:齐鲁晚报

快乐工场CEO曾龙文表示非常看好现阶段漫画IP的市场,也相当看好二次元产业的发展前景。他相信未来3至5年,快乐工场将陆续产出一批具有创新性、可开发性、备受市场和观众喜爱的影视、动画、真人剧等优质IP产品。早在2012年,快乐工场便开始着手发掘并购买具备优质内容的网文、漫画IP资源,并通过整合自身所积累的上百部IP资源,开发培育出数十个内容、创意、风格皆独具特色的明星漫画IP项目。快乐工场还将针对这些明星IP项目的不同类型,与各投资方、著名动漫公司、知名影视制作人等达成泛娱乐化合作,进一步推出漫画作品改编

原标题:扎根二次元,快乐工场看好漫画IP商业潜力

齐鲁晚报11月24日讯:日前,作为中国数字出版的开创者之一的网站“中文在线”集团,巨资入股国内二次元原生视频平台“A站”,规划布局“二次元”视频产业。

近几年,由于泛娱乐化的驱动和娱乐升级需求的增加,二次元文化和商业迅速发展,逐渐进入主流文化视野,国内的文化娱乐市场出现转向。《盗墓笔记》、《鬼吹灯》等文学作品改编影视作品引起巨大反响后,经典IP作品改编成为动画及影视作品的需求逐渐升温,许多文学、出版领域的企业也开始布局视频、影视和游戏等领域。

随着市场对IP的理解逐渐成熟,众多优质漫画IP项目的潜力也陆续被挖掘出来。并且,80后、90后和00后登上历史舞台,一批占全国近30%人口比重的二次元核心用户逐渐成为引爆国内文化娱乐市场的消费主流,将推动漫画IP产业在未来十年甚至更长的一段时间内进入发展的黄金时期。基于漫画IP改编的影视作品、游戏、周边衍生品等,也更加具备商业价值。

快乐工场CEO曾龙文表示非常看好现阶段漫画IP的市场,也相当看好二次元产业的发展前景。他相信未来3至5年,快乐工场将陆续产出一批具有创新性、可开发性、备受市场和观众喜爱的影视、动画、真人剧等优质IP产品。早在2012年,快乐工场便开始着手发掘并购买具备优质内容的网文、漫画IP资源,并通过整合自身所积累的上百部IP资源,开发培育出数十个内容、创意、风格皆独具特色的明星漫画IP项目。快乐工场还将针对这些明星IP项目的不同类型,与各投资方、著名动漫公司、知名影视制作人等达成泛娱乐化合作,进一步推出漫画作品改编其他艺术形式的商业合作。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