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丝路妇女儿童救助基金会赴和田拉斯奎镇其盖布隆村“扶贫帮困送温暖”活动启动


来源:亚心网

——新疆丝路妇女儿童救助基金会赴和田拉斯奎镇其盖布隆村“扶贫帮困送温暖”活动启动

原标题:新疆丝路妇女儿童救助基金会赴和田拉斯奎镇其盖布隆村“扶贫帮困送温暖”活动启动

“扶贫帮困送温暖 真情其盖布隆村”

——新疆丝路妇女儿童救助基金会赴和田拉斯奎镇其盖布隆村“扶贫帮困送温暖”活动启动

亚心网讯(通讯员 郭倩倩 范杰)“新疆丝路妇女儿童救助基金会"是在一群热心公益的企业家与志愿者的倡导之下,并于2015年3月25日正式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其宗旨是奉行“厚德、博爱、包容、友善”的思想精髓,用涓涓溪流汇成大海,款款爱心成就幸福梦想的服务理念,实实在在为新疆妇女儿童在扶贫帮困中雪中送碳,为特困妇女儿童的生存发展撑起一片蓝天。成立一年多来,基金会始终在坚持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下,注重创新理念,在坚持量力而行的基础上实现多元化、多渠道的扶贫帮困,不搞大而全、小而全的重复项目;同时注重社会效益,传递社会正能量。力争使每一项帮扶救助行动能让受助者授之以渔,而不是授之以鱼,真正达到“借车上路”的远行目标。

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统领扶贫帮困工作,响应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和目标任务,为了进一步弘扬扶贫帮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让更多的贫困家庭得到社会的关怀和温暖,于是新疆丝路妇女儿童救助基金会开展了“扶贫帮困送温暖”活动,第一站阿克苏的圆满落幕,今日,迎来了和田的第二站,为这里的贫困村民带来真情温暖。

扶贫帮困送温暖

天气日渐寒冷,“扶贫帮困送温暖”活动正在升温。新疆丝路妇女儿童救助基金会理事长马桃,副理事长景革和秘书长巨广奇携手新疆丝路妇女儿童救助基金会形象大使、青年歌唱家李秀莲女士,新疆葡萄树食品有限公司,新疆石榴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BA研修班新疆教学中心爱心校友等企业家及爱心人士10多人,来到其盖布隆村开展了“扶贫帮困送温暖”活动。

本次活动,为村里6户特困家庭送去了3万元救助金;为500名贫困家庭儿童发放棉衣;向三个村双语幼儿园530名学生(其盖布隆村150名、博斯坦阿勒迪村170名、库勒来克村210名)发放爱心书包,向其盖布隆村小学及博孜东教学点343名小学生捐赠爱心笔袋,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心上,把政府的关怀送到百姓手中。此次,“扶贫帮困送温暖活动”,捐赠总额190800元。

19日下午,嘹亮的国歌回荡在拉斯奎镇其盖布隆村,“扶贫帮困送温暖”活动正式开始。和田地区行署副专员曾冠军和和田市委副书记、纪检委书记杨英来到其盖布隆村,也参加了这次活动。和田市委副书记、纪检委书记杨英致开幕词,高度赞扬了这次活动的重要性,基金会副理事长景革讲话,她在讲话中说,“爱传丝路 与我同行”是新疆丝路妇女儿童救助基金会的口号,也是我们的实际行动,基金会派专人深入现场走村到户,了解各族群众的疾苦和困难,与住村工作组经过认真研究后,有针对性地制定切实可行的扶贫帮困送温暖方案,并集聚10多位爱心企业家、爱心人士共同完成这项光荣的任务。

和田市委副书记、纪检委书记杨英致开幕词

副理事长景革讲话

在捐赠活动现场,企业家与村民结对,向6名家庭困难四老人员、贫困残疾人、贫困大学生家庭发放救助基金。基金会和爱心企业家为其盖布隆村500名贫困家庭儿童送去了棉衣,为三个村双语幼儿园530名学生送去了爱心书包,又为其盖布隆村小学及博孜东教学点343名小学生捐赠爱心笔袋,一件件棉衣带着爱,让贫困孩子感到春天般的温暖;一个个爱心书包和文具,寄托了爱心人士对学生们的期望,让贫困家庭的孩子们圆了上学梦,背上新书包,开开心心上学校。

捐赠仪式结束后,基金会一行人和各企业家及爱心人士 “一对一 ”送温暖、献爱心扶贫帮困进家中,为六户困难家庭送去了大米、面粉、清油和慰问金,深入了解贫困家庭的情况,帮助解决力所能及的困难,仔细询问家庭收入、子女上学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家庭的困难只是暂时的,希望爱心给予的丝丝温暖能让贫困家庭的孩子们树立信心,把这份爱心转化为学习的动力,珍惜现在的读书时光,好好学习,努力进取,通过知识改变命运。

看望买买提热黑木·阿卜杜孜,送去助学费用和生活补助6000元。

走访麦提图尔迪·依敏尼亚孜家中,送去助学费用6000元。

看望喀迪尔·排尔曼夏,送去了生活补助5000元。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爱心奉献,收获希望。

关怀是冬日里的阳光,奉献是冷风中的慰藉。扶贫帮困送温暖活动第二站圆满落幕,更加坚定了基金会要长久做公益活动的决心,帮助更多贫困家庭早日脱贫致富,给予更多的关爱与帮助,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慈善公益这个长久的事业中来,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时时暖人心。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