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西书记骆惠宁:对一把手进行针对性教育、有效监督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主动把自己放进去带头严格执行《准则》11月8日,新一届山西省委中心组召开第一次学习会,深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简称《准则》)并展开讨论。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他强调,各级

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

原标题:主动把自己放进去带头严格执行《准则》

11月8日,新一届山西省委中心组召开第一次学习会,深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简称《准则》)并展开讨论。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他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带头严格执行《准则》提出的要求,充分发挥表率作用。

学习会上,省委中心组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准则》的体会,楼阳生、黄晓薇、盛茂林作了重点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严格遵守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要求,树立起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骆惠宁在学习会上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准则》,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根本遵循,是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制度性安排。《准则》的一个鲜明特点就是突出了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抓住了高级干部这个关键。《准则》以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对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提出了刚性要求,划定了红线和标线。全省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带头严格执行《准则》提出的要求,严防触碰红线,时刻对齐标线,尤其要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保证全党令行禁止,作为贯彻《准则》的基本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山西贯彻好。

骆惠宁强调,各级领导干部是推动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发展的骨干,也是严格遵守《准则》的主体。我作为省委书记,一定带头严格执行《准则》,凡是要求党员干部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是要求党员干部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请大家监督。省委常委同志、省委中心组成员同志,也都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各级党委(党组)“一把手”要清醒认识自己岗位的特殊重要性,自觉对照《准则》带头学、带头做,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做到位高不擅权、权重不谋私。我们要注重完善相关制度,建立健全相关机制,对“一把手”进行针对性教育、经常性管理和有效性监督,使自律和他律一起发力,保证“一把手”成为自觉执行《准则》的示范者、引领者和推动者。

骆惠宁强调,贯彻落实《准则》,各级党委(党组)的领导作用至关重要。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把执行《准则》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任务,经常性地研究本地本单位影响党内政治生活的突出问题,注重抓好思想政治教育这个首要任务,突出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个关键,强化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这个保证,用好党的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夯实制度建设这个根本,切实使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实起来,以党内政治生活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推动全面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向着“巩固、深化、提高”的方向发展,为实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责任编辑:林智锋 PX032]

责任编辑:林智锋 PX032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