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保安冒充“台湾高富帅”骗婚骗财上百万,曾三次盗窃获刑


来源:澎湃新闻网

韦沐豪告诉他们,他不是台湾人而是上海人,也不是电力公司副处级干部,只不过是电力公司某个营业所的保安而已,那些买原始股的钱和他向妻子要来买房、做工程的钱也都被他赌博花销挥霍殆尽了。

原标题:上海保安冒充“台湾高富帅”骗婚骗财上百万,曾三次盗窃获刑

上海某公司职员陈丽珍以为自己嫁给了台湾高富帅,没想到丈夫韦沐豪坐过三次牢,房子也是租的经济适用房。最让陈丽珍崩溃的是,之前丈夫帮家里亲友购买的“原始股”,竟然也是骗局,如今这100多万债务都压在她肩头。

日前,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已依法以被告人韦沐豪涉嫌诈骗罪,将案件起诉至法院,韦沐豪将面临最高15年有期徒刑。

湖南女子嫁“台湾高富帅”

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介绍,在上海某公司工作的湖南女子陈丽珍于2012年认识了韦沐豪,当时韦自称是台湾新竹县人,一级建筑师,公司委派他到上海来负责公司和华东设计院共同的迪士尼项目,并出示了华东设计院的工作证。

2013年,韦沐豪告诉陈丽珍,自己和台湾公司工作合同结束了,上海电力公司以16万元的年薪聘请他,职务是电力公司反窃电部门主任,副处级,还答应两年后会分配住房。而韦沐豪的父母、亲戚居然也这么说,这让陈丽珍深信不疑,2013年11月,陈丽珍和韦沐豪就领了结婚证,婚后二人生活还算和顺。

以投资名义先后骗取160余万

2014年10月,夫妻俩一起回陈丽珍老家岳阳过国庆节,丈夫的台湾身份让陈丽珍在家乡熟人圈子里出了一次风头。当全家在陈丽珍外婆家里聚餐时,韦沐豪就说起了一个发财的路子。

韦沐豪说,上海电力公司有购买内部股票的福利,当时市场上电力公司股票价格是4元,内部股票价格是2.1元,而一年后这个股票会涨到10元,他作为公司的中层,有50万股的份额可以买。

韦沐豪说,亲戚朋友都对他很好,想让亲戚们一起赚点钱。这个利好消息很快就在陈丽珍的亲友圈中传开了,大家纷纷决定购买,陆续往韦沐豪提供的银行卡上打钱。

前前后后,共有十多名亲友向韦沐豪投资购买上述“原始股”,共计人民币130万余元。韦沐豪收到这些钱后,拍着胸脯保证会办理好内部原始股的购买手续,而且一定会赚钱。大家都充满期待的等着一年后的股票盈利。

之后,韦沐豪又告诉妻子陈丽珍,自己有关系可以买到杭州便宜的商品房,但是需要全额付款,以定金和房款的名义让妻子筹钱,陈丽珍只能向父母求助,全家人出面向亲友借款共计24万元,帮助韦沐豪“买房”,而韦沐豪则出示了相关的“看房通知”、“购房合同”和“产权证”。

到了2015年底,韦沐豪又带着妻子一家去崇明湿地公园看建筑工程,他说这个工程是自己负责的,现在年底缺材料款,急着付款给供应商,再次向岳父母借款,于是岳父母再次向朋友借钱共计7万元,借给女婿救急。

曾有三次盗窃获刑前科

一年的时间很快过去,说好的巨额利润却得不到兑现,陈丽珍的亲友们开始着急了,多次向韦沐豪催讨。

2016年3月,韦沐豪再次保证肯定还款,随后便失踪了,大伙儿好不容易才把他找到,韦沐豪终于说出了真相。

韦沐豪告诉他们,他不是台湾人而是上海人,也不是电力公司副处级干部,只不过是电力公司某个营业所的保安而已,那些买原始股的钱和他向妻子要来买房、做工程的钱也都被他赌博花销挥霍殆尽了。

这一爆炸性消息震傻了陈丽珍,她怎么也想不到,丈夫竟然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骗子,还留给自己一百多万的债务。

不久,“台湾女婿”韦沐豪就因为涉嫌诈骗罪被公安机关抓获并移送浦东新区检察院审查起诉,经查,韦沐豪曾因为盗窃罪分别在2004年、2008年和2010年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

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认为,被告人韦沐豪虚构事实,隐瞒真相,多次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触犯我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构成诈骗罪。被告人韦沐豪系累犯,应当从重处罚。浦东新区检察院已依法以被告人韦沐豪涉嫌诈骗罪,将案件起诉至法院,韦沐豪将面临最高15年有期徒刑。

(以上人名均为化名)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