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tataUFO郑玹宇受邀出席KAB大学生创业论坛


来源:齐鲁晚报

2016年10月2日,由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上海财经大学主办,中国青年报社协办的KAB大学生微创业大讲堂上海财经大学站火爆开讲,现场近300名来自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的KAB创业俱乐部的代表们出席。

原标题:tataUFO郑玹宇受邀出席KAB大学生创业论坛

齐鲁晚报11月04日讯:郑玹宇成首位外籍创业导师

2016年10月2日,由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上海财经大学主办,中国青年报社协办的KAB大学生微创业大讲堂上海财经大学站火爆开讲,现场近300名来自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的KAB创业俱乐部的代表们出席。

大学生社交平台tataUFO创始人兼CEO郑玹宇受邀出席活动,现场接受聘书成为2016年大学微创业行动的第一位外籍“创业导师”,并给在场的大学生及创业青年们做了精彩的创业心得分享。

在本次微创业大讲堂上,tataUFO作为一家从北大校园走出的创业型公司,赢得了在场同学的密切关注。创始人兼CEO郑玹宇分享了他从少年时代便开始的创业经历,以及在北京大学留学时创立tataUFO的经历故事。来自韩国的创业者郑玹宇欧巴在中学时代的传奇创业经历立刻惊呆在场同学,不少女生纷纷变身迷妹,对欧巴抛出与大学生创业相关的问题。

很多同学对郑玹宇在中国的创业经历很关注,有位在韩国有过学习经历的同学特别提问,据自己感受韩国的互联网产业很发达,为什么玹宇要选择在中国创业,而不是把tataUFO带到国外去发展运营?

郑玹宇回答道,在自己毕业的时候刚好遇到中国互联网创业浪潮的“风口”,全民创业的气氛热烈,尤其是大学生创业的想法更是会得到校方的正确指导和政策的扶植,非常适合像tataUFO这样从校园走出的创业新星来驻扎生根。自己不但非常喜欢中国的文化,更对在中国的创业前景非常有信心,所以选择把tataUFO放在国内做成大学生最喜爱的社交平台。郑玹宇也分析了当下国内外的创业形势和机遇,给大家提供了创业方向上的指引和建议。

在场的很多同学还提出了很多大学生创业实践中最关心的问题: 校园创业者该如何寻找第一笔融资?在走出校园后,如何面对市场上激烈的竞争,如果提高项目存活率等等。

面对这些问题,郑玹宇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给出了经验性与实用性兼具的解答。

郑玹宇谈到,创业不只是一句口号,更不是大学生进入职场的捷径,在创业的路上,最重要的是坚持自己出发时设定的方向,不要随意改变初衷,提升自己在项目上的专业程度,才会距离成功越来越近。郑玹宇建议创业者们要科学合理的安排阶段性的目标。有的创业者在创业初期喜欢四处观望,短期内更换不同的创业项目,最后的结果就是一个也没成。很多人还会把公司上市作为目标,不仅低估了上市难度,还容易在遇到困难后半途而废。郑玹宇提到,创业者寻找的第一笔融资非常关键,如何让潜在的投资人快速清晰的了解创业者们在做什么,进而吸引他们对创业者的项目产生兴趣,一份详细清晰的商业计划书是必不可少的。做好一份商业计划书,是创业成功的开始,不但可以吸引到投资人,也是对自己创业思路的一个详细的梳理规划。

郑玹宇对大学生创业者们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一一分析和解答,贴心实用的建议赢得了现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郑玹宇还向现场的同学们赠送了tataUFO的精美周边礼包作为鼓励,希望在场的同学们坚持梦想,创出自己最美好的青春。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