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洪秀柱:“国共论坛”证明两党互信基础不变


来源:凤凰卫视

台湾方面刚刚开完习近平与洪秀柱会见之后的记者会,最新消息,马上联系特派记者彭诗婷。简福疆(主播):就你观察洪秀柱记者会上透露哪些最新的消息,还有哪些值得关注的焦点。彭诗婷(特派记者):是的,福疆,由于

台湾方面刚刚开完习近平与洪秀柱会见之后的记者会,最新消息,马上联系特派记者彭诗婷

简福疆(主播):就你观察洪秀柱记者会上透露哪些最新的消息,还有哪些值得关注的焦点。

彭诗婷(特派记者):是的,福疆,由于下一场洪主席还有其他的行程,在六点半钟的时候要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以及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会面,所以她的记者会进行的时间是非常短的,只简短的讲了一些内容。

开始国民党的政策会的执行长蔡正元说,这一次习洪会,洪秀柱的讲话有三大特色,第一个特色就是完全发挥了9月份他们纳入党纲的政策纲领,并不把台湾的朝野斗争带入这一次的话题当中,也不会把权利竞逐的语言纳入这一次的习洪会里头,所以洪秀柱她所说的所有的内容都是关爱人民、关爱台湾的民众。

而洪秀柱回应媒体的部分也是非常短暂的,她表示说,这次国共论坛证明了一件事情,就是两党互信基础不变,然后追求和平发展,以及反对台独的政治也是不变的,她在和习总书记会面的时候,把台湾所要表达的心声,和希望在未来的合作还有国际空间开放等等的议题上面的都进行了进一步的声明。

此外,一同与会的国民党的副主席詹启贤也补充说,他这一次和习总书记一起会面的时候,看到了习总书记最亲切最自然的一次,并且整场的态度非常的愉悦,气氛很不一样。他也说了,在洪秀柱表达完自己的看法的时候,习总书记就说洪主席讲的非常的好,整个过程当中气氛非常融洽,过程也是很愉悦的。

詹启贤也提到说,台湾非常在意的一中各表这个部分,洪主席有没有提到。他说在一次的会谈当中,根本没有去提到这一部分。因为整个过程都是很善意的互动,根本不会聚焦在这个一中各表的这个议题上,这只是台湾内部在重视的。但是在这个会谈当中,根本来不及谈也不会触及到这个重点,而对于像是洪主席她提到的和平政纲的部分,习总书记说,他们是认同的,未来会好好研究,双方来讨论。

总而言之,就大家会觉得说这一次的会谈是很善意的,在短短十五分钟,双方的互动都是非常的好,他们在这个记者会现场也就是简短说明了一下在习洪会的过程,而且很快就结束,出发进行下一个行程。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推荐
洪秀柱:“国共论坛”证明两党互信基础不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1/01/ef9e8ae9-e35c-4757-9336-365bcc697c15.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