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宣城机场获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复 距两市中心均不超50公里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合肥11月1日电(韩震震)日前,国务院中央军委正式批复同意安徽新建芜湖宣城民用机场,机场选址在芜湖市芜湖县湾沚镇小庄村附近,距离芜湖、宣城两市中心公路距离均不超过50公里。

原标题:芜湖宣城机场获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复 距两市中心均不超50公里

人民网合肥11月1日电(韩震震)日前,国务院中央军委正式批复同意安徽新建芜湖宣城民用机场,机场选址在芜湖市芜湖县湾沚镇小庄村附近,距离芜湖、宣城两市中心公路距离均不超过50公里。

根据批复,新建安徽芜湖宣城民用机场性质为国内支线机场,场址位于芜湖市芜湖县湾沚镇小庄村附近。据悉,该场址位于芜湖市东南部,距芜湖市中心直线距离约38公里、公路距离约48公里,距宣城市中心直线距离约21公里、公路距离约30公里。

据了解,芜湖宣城民用机场项目从2012年6月启动,历经4年多时间,进离场航线和跑道方向历经多次调整,场址从初选10个到最后确认1个。今年8月15日,芜湖宣城民用机场立项审核通过,正式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成为全国同批次立项报批机场中首个获批的新建民用机场。

此前,机场办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说,目前确定的3条进离场航线可连结到全国各地,远期可达韩国、日本、东南亚甚至更远的国家。

在工程建设规模方面,该机场飞行区等级指标4C,新建一条长2800米的跑道;航站区按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12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000吨的目标设计,新建航站楼1.5万平方米、站坪机位8个;配套建设通信、导航、气象、供油、消防救援等辅助生产设施。

芜湖日报报道称,芜湖宣城民用机场项目不仅将促进芜湖、宣城两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带动通用航空、旅游开发、交通物流等相关产业,而且对完善全省民航机场布局,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推动长江经济带和皖江示范区建设,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按照已批复的设计目标,芜湖宣城机场可停波音737、空客A320。而远期目标建设成4D级机场,远期规划可停波音747。

根据批复,该机场项目总投资约13.36亿元。原则上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民航局和安徽省共同筹措解决,具体资金安排在可行性研究阶段确定。该机场建成后,由地方经营管理,民航局实行行业管理。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