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昆明中院成功拘留一“老赖”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10月28日消息(记者陈鸿燕)昆明中院执行局日前成功拘留了一“老赖”执行人冯兴元,执行攻坚战首战告捷。

原标题:昆明中院成功拘留一“老赖”

央广网昆明10月28日消息(记者陈鸿燕)昆明中院执行局日前成功拘留了一“老赖”执行人冯兴元,执行攻坚战首战告捷。

早在2015年7月20日,冯兴元因其他合同纠纷被诉至法院,经昆明中院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冯兴元偿还原告借款本金5548000元,利息700000元。因逾期未履行,昆明中院于2015年12月14日立案执行。然而在强制执行过程中,冯兴元又将已被查封的一辆保时捷卡宴轿车(抵押权人为本案申请执行人)抵押给第三人。昆明中院院承办人多次电话联系冯来法院了解相关情况,但冯兴元语气强硬、态度蛮横,并以各种理由推诿。因其私自将抵押财产再次转抵给第三人,拒不履行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裁定文书,昆明中院决定依法对冯兴元实施十五日的司法拘留。

21日上午,昆明中院20余名执行法官和法警来到被执行人冯兴元居住的铨玛酒店。执行法官梅华林几次电话询问冯兴元所在地址,并责令其立即到酒店大堂。但冯兴元在电话中先以有事推诿,谎称不在酒店。后又以不在酒店、需要20分钟才能赶到为由请法官稍等,之后便不再接听电话。执行法官梅华林不断的电话警告,冯兴元迫于压力,告知法官自己在7楼。执行法官向冯兴元宣读了拘留决定书,履行相关程序后被法警到了拘留所。

这次成功拘留“老赖”被执行人,是昆明中院在“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行动中打响的“加大对拒不执行行为的打击力度”第一枪。今后,昆明中院将持续有力地对有条件履行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实施司法拘留措施,情节严重的,将以“拒执罪”追究刑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