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0位书法家展示草书魅力 《生命的旋律》作品集首发


来源:华西都市报

展览开幕式后,还举行了《生命的旋律》四川省草书研究会成立20周年作品集首发座谈会。展览持续至11月27日,免费对公众开放。

原标题:80位书法家展示草书魅力 《生命的旋律》作品集首发

10月28日,四川省草书研究会成立20周年作品展今(28)日上午在成都东大路妇女儿童中心一楼展厅揭幕。纪念展展出了四川省80位书法家创作的120余件草书作品。作者中既有省内书坛久负盛名的书法名家,也有新生代的青年书家。作品形式多样,艺术面貌各异,从一个侧面见证了四川省草书创作的实绩和面貌。也表现了四川省一批优秀草书家在传承中创新,在探索中坚守的可贵精神。

参展书法家不少都是蜀中书坛大家如田旭中、龚光万、邓代昆、唐昌虎、吕金光、林峤、何开鑫、钟显金、张达煜、魏爱臣、齐建霞、王飞、汤文俊等。草书做为中国书法的重要书体之一,迄今已有近2000年的历史。到了今天,草书的审美价值远远超越了其实用价值。 参展书法家的作品笔势连绵回绕,活泼飞舞,奔腾放纵,大有驰骋不羁,一泻千里之势。古人谓其形体“或敛束而相抱,或婆娑而四垂”等特点在这些作品中皆有体现。

开幕式上,书法家田旭中表示,草书之所以深受书法家亲睐和钻研,正在于它本身所具有的艺术特质:单纯与丰富的高度统一,功力与性情的完美体现。它使人找到一种艺术形式,把自己的创造性才能发挥到极致。草书又是一门高难度的书体,一件成功的艺术品,需要诸多客观条件。因此从古至今,真正有建树的草书大家殊少。

展览开幕式后,还举行了《生命的旋律》四川省草书研究会成立20周年作品集首发座谈会。展览持续至11月27日,免费对公众开放。

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 杨帆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