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6年康乐牛文化旅游节开幕 年度“牛王”、“牛后”出炉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兰州10月27日电(王文嘉)10月26-27日,2016年康乐县牛文化旅游节暨第九届赛牛相牛大会在康乐县牛羊肉交易市场拉开帷幕。

原标题:2016年康乐牛文化旅游节开幕 年度“牛王”、“牛后”出炉

人民网兰州10月27日电(王文嘉)10月26-27日,2016年康乐县牛文化旅游节暨第九届赛牛相牛大会在康乐县牛羊肉交易市场拉开帷幕。

据悉,本届赛牛相牛大会以“产业融合·提质增效”为主题,大会从全县范围内共选拔状元牛50头,2016年度的“康乐牛王”和“康乐牛后”及“良种青年母牛冠军”也从中选出。大会期间除赛牛、相牛、斗羊活动外,还同时举行农机产品及兽药饲料展示、清真食品展示展销、花儿演唱大奖赛、健身舞大赛等众多旨在推动牛羊产业融合发展的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康乐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战略布局和省州加快富民产业发展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以旅游产业为引领,以肉牛、劳务、育苗、中药材产业为支撑,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产业发展思路,不断强化政策扶持、品牌推介、市场建设、融资保障、科技服务五大举措,推动富民产业优化升级,五大产业已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主要渠道。

在以肉牛为龙头的草食畜牧业的培育发展上,康乐县大力实施“畜牧强县”和“金牛富民”工程,按照“政府引导、龙头带动、科技支撑、协会组织、基地参与、市场运作”的发展模式,建立繁育、育肥、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产业化链条,形成了覆盖贫困农户、普通农户、养殖大户、龙头企业的“担保公司+妇女小额信贷担保中心+双联惠农贷款+中国扶贫基金会康乐县中和农信农户自立服务社+村级产业发展互助社”五位一体担保模式,在促进产业发展、示范带动群众增收方面探索出一条有效的途径。

截至目前,康乐县累计建成百头以上肉牛规模养殖场170个,其中千头牛场17个,围绕肉牛产业培育建成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1家,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4家。2015年畜牧业增加值达1.35亿元,农民人均牧业及其相关产业纯收入达到1000元以上,示范带动全县从事养殖业的农户达到4.65万户,占全县农户总数的93%,肉牛产业已基本形成了“千家万户繁育、集中规模育肥、专业屠宰加工、冷链网络销售”的产业化格局,加快了群众增收和全县精准扶贫户的脱贫步伐。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