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届“三毛散文奖”在舟山定海启动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舟山10月26日电 首届“三毛散文奖”26日在三毛故乡舟山定海启动,即日起面向各地征集汉语作品并展开评奖。

原标题:首届“三毛散文奖”在舟山定海启动

人民网舟山10月26日电 首届“三毛散文奖”26日在三毛故乡舟山定海启动,即日起面向各地征集汉语作品并展开评奖。

首届参评作品为2014年到2015年期间,公开出版的汉语散文作品集和公开发表的单篇散文作品(不含网络发表)。作品征集时间从即日起至2017年1月15日截止。首届“三毛散文奖”在奖项设置上分为散文集奖、单篇散文奖两类,最高奖金10万元。

据介绍,“三毛散文奖”由《人民文学》杂志社、浙江省作家协会、定海区主办,每两年举办一届。目前该奖项已与郁达夫小说奖、徐志摩诗歌奖并列为浙江省三大文学奖项之一。

三毛原名陈懋平(后改名为陈平),为中国当代著名女作家、旅行家。三毛祖籍舟山定海。据统计,三毛生平著作和译作十分丰富,共24种,代表作有《撒哈拉的故事》、《梦里花落知多少》、《雨季不再来》等。

定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徐华表示,定海区将以举办“三毛散文奖”为核心,打造“三毛记忆”系列文化活动,包括建立三毛纪念馆,成立三毛研究会,创作三毛传记,举办三毛文化论坛等,进一步打响名人文化品牌。(方圆圆)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