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将举办第五届中国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郑州10月25日电 (石国庆)24日,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发布消息,第五届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将于11月7日至8日在郑州举行。

原标题:河南将举办第五届中国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

第五届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发布会

第五届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发布会

人民网郑州10月25日电 (石国庆)24日,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发布消息,第五届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将于11月7日至8日在郑州举行。

本届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与河南、河北、山西等中西部9省(区)政府共同主办,国家17个行业协会和7所重点理工大学参与协办,全力打造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区域产业合作对接平台。本届活动的主题是“融入新战略、深化新合作、共谋新发展”,预计到会客商5000人。

据了解,本次活动聚焦制造业重点领域,围绕区域产业转移合作与交流,共安排产业转移系列合作签约仪式、制造强国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报告会、院士专家座谈会等综合活动8场;安排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军民融合、汽车(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等重点产业专题对接会11场;安排河南省中印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等地方专场推介对接活动3场。

河南省工信委主任王照平介绍了今年活动的两大特点:一是平台固定化。自2016年始,该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时间固定在11月上旬,东道主固定为河南,固定主办单位为工业和信息化部与河南、河北、山西、内蒙古、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陕西等9省(区)政府,同时邀请中国工程院等单位参与主办。二是合作多样化。变过去的由东部的产业、资本、技术等向中西部单向流动,为单向承接与双向流动相结合、“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提高产业转移的科学性、实效性。

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与河南省政府在2010年共同创办,2012年起主办单位扩大至河北等中西部有关省(区),自2016年始建立“一部九省”固定办会机制。前四届活动,累计促成产业转移合作项目3596个、签约投资总金额18209亿元,推动河南等中西部9省(区)与国家有关部委、中央企业、行业协会、重点高校、科研机构和东部省(市)等签定战略合作协议43份,后续达成技术转移协议498项、科研成果转化项目760余个。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