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交会举办外贸创新论坛 并颁发出口产品设计奖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韩希):广交会外贸创新论坛暨2016年广交会出口产品设计奖(以下简称“CF奖”)颁奖仪式23日在广交会展馆举行。

原标题:广交会举办外贸创新论坛 并颁发出口产品设计奖

颁奖人与获奖代表合影

颁奖人与获奖代表合影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韩希):广交会外贸创新论坛暨2016年广交会出口产品设计奖(以下简称“CF奖”)颁奖仪式23日在广交会展馆举行。

本次活动首次采取业界专家论坛与颁奖仪式相结合的全新举办模式,在活动前半部分的广交会外贸创新论坛环节上,大会特别邀请了长期从事中国进出口形势、外贸政策、发展规划和发展战略的研究的国家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外研所所长李健先生;持续25年从事工业设计实践,长期致力于品牌设计战略与管理、区域设计发展与产品设计等研究的CF奖评委会代表——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童慧明教授;以及CF奖获奖企业代表——TCL集团多媒体创新中心高级设计经理黄中豪先生分别就“中国外贸企业转型升级新路径”、“广交会:中国创造驱动平台”、以及‘中国工业设计再提升——企业“工业设计战略”的时代来临’等题目进行了精彩演讲,让CF奖获奖企业收获更加全面、有效的市场资讯与宝贵经验。

2016年CF奖获奖企业及产品数量均为历届之最,分别达到57家与72件;另外就是首次将参评产品分为电子电器、生活用品、建材五金工具、家居园林、交通机械能源、健康医疗、纺织服饰共7大类别,让评审过程与结果更为专业。

据了解,CF奖自2013年设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引导企业转型升级,促进培养以技术、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的出口竞争新优势。随着“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的出台,“万众创新”正在成为推动中国经济提质增效的有力引擎,CF奖将成功带动越来越多企业对创新有更深刻的理解并付诸行动,也使广交会上的创新驱动效应愈加明显,重设计、创品牌的氛围愈加浓厚。

CF奖合作方、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赵卫国介绍说,本年度CF奖的评委会阵容庞大。由来自美国、德国、法国、日本、韩国、荷兰、瑞典、西班牙、意大利、智利、中国台湾、中国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39名中外评委组成,涵盖研发、设计、生产、检测、销售和采购各个环节。

为使更多的人士了解CF奖的获奖产品,CF奖在展馆A区入口处专门设立了荣誉展示厅进行为期一年的展示。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