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乔恩”“张天爱”“薛凯琪”问鼎中华小姐三甲?


来源:凤凰卫视

 

昨晚,由珠海横琴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具名赞助播出的凤凰卫视“2016中华小姐环球大赛”总决赛10月22日晚在珠海横琴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国际马戏城盛大举行。从全球各赛区晋级总决赛的12位佳丽,经过评委问答、舞蹈表演、情境问答等环节激烈角逐,10号佳丽韩凝夺得冠军桂冠,她同时也是“网络最佳人气”奖的得主;16号佳丽王晓晴夺得亚军;4号佳丽刘佳艺夺得季军。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太平绅士与2015中华小姐环球大赛冠军郭洋子一同为冠军韩凝颁奖授冠。

前三甲都来自同一片土地?!

今年非常凑巧的是,冠亚季军虽然成长背景各不相同,但是祖籍都是出自东北三省!

冠军韩凝

新科冠军韩凝人称“十项全能”,父母来自哈尔滨,自己出生在匈牙利,成长于温哥华,不仅会说4种语言,还会芭蕾、善钢琴、懂时尚,今年刚刚从麦吉尔大学金融专业毕业。

决赛现场,韩凝还现场表演了一段匈牙利绕口令,扬言要给尉迟的孩子做babysitter,带领小宝宝从小走国际化路子。

谈到获得冠军之后的规划,韩凝也坦言,之前十年欧洲、十年北美的生活经历,虽然让自己在时尚、金融方面都有所尝试,但中文确实是自己的弱项。她希望能回到中国,进入一所专业院校进修相关方面的课程,从事自己热爱的事业。同时,也要将华姐精神和文化传递到世界各地去。最后,韩凝还非常感谢自己在全球各地的亲友们,为她努力投票,才有机会活动44多万的投票,在冠军之外还收获了“网络最佳人气”奖。

亚军王晓晴

亚军王晓晴是是英国华威大学电影电视学硕士,也是欧洲赛区的亚军。这位性格沉稳、内敛的女孩说,比赛中认识了这么多姐妹是她此次大赛最大的收获。比赛过程中,她也曾有过情绪低落的时候,要感谢家人给了她最大的支持和帮助。

女人天生就是购物狂?晓晴要说no!这位奉行极简主义的佳丽,一年只允许自己买五件衣服,衣橱里常年只有36件衣服!她说这不是强迫症,而是为了省下挑选衣服的时间,可以把时间花到其他更有意义的事情上,比如参加选美。现在,人生清单终于又完成一项啦,还取得了非常棒的结果,祝福晓晴!

季军刘佳艺

季军刘佳艺是年纪最小的选手之一,她刚满19岁,是中国传媒大学大二的在读学生。这个拥有八分之一俄罗斯血统的漂亮女孩,有个不同于寻常姑娘的梦想:成为一名战地记者,“更希望能够通过战争,去报道更多与人、人性相关的故事”。别看刘佳艺年龄小,她可是关注了10年华姐的老观众。她认为华姐与其他选美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中华小姐环球大赛更关注女性的美丽与智慧,不是只看外貌的选美大赛。(美貌与智慧并存,内在与外在兼修,是华姐一贯的路子,不是说说而已哦)

前三甲的佳丽,韩凝父母来自哈尔滨,晓晴出生自大连,而佳艺来自沈阳,三个人把东三省占全了!都说东北产美女,没想到今年的华姐佳丽们正好印证了这个说法。

有网友评论,像陈乔恩的是冠军,像张天爱的是亚军,像薛凯琪的是季军……你怎么看?

金童玉女主持,胡一虎变身评委上台“撕脸”

总决赛晚会的司仪由凤凰卫视主持人尉迟琳嘉和田川这对老搭档组合担纲,这是他们第三年合作担任华姐总决赛司仪,也是尉迟琳嘉主持华姐决赛的第十个年头。

尉迟作为华姐比赛的“老油条”,几乎承包了本场比赛一半的笑点。他改编歌曲《十年》献唱,调侃凤凰卫视知名主持窦文涛终于“退休”;也毫不避讳地自嘲自己最会做的中华料理是方便面刺身!尉迟还在晚会压轴环节,争取到了揭晓总冠军这一他觊觎了十年而不得的机会。

往届华姐冠军田川是今年华姐夏令营的导师之一,她说看着今年的选手从开始走到现在,自己就好像妈妈看着孩子一样,每一次姑娘的出现都会变漂亮一点,再变漂亮一点,非常替他们开心。(田川麻麻母爱泛滥啦)她还爆料,根据华姐的参赛年龄要求,今年将会是最后一届有80后选手参赛的比赛,明年的参赛选手将全部都是90后。(敲黑板!佳丽们参赛要趁早,把握时机哦!)

今年总决赛的四位评委,可以用高颜值、实力派、机敏、智慧来形容。他们分别是在造型、时尚界等领域有颇深造诣、中国“彩妆教父”李东田;多届金像影后、动作女神惠英红;左后书卷、右手江湖的马家辉;凤凰卫视资深主持人、名嘴胡一虎。

而在比赛前接受凤凰卫视一直播采访时,胡一虎谈到了自己由华姐比赛司仪到评委身份的转变,并直言自己晚上的工作是负责“撕脸”——中华小姐以智慧为特色,他将在问答环节“尽情发挥”,考察佳丽们的情智双商。昨晚比赛结束,大家有感受到萌萌哒Tiger的杀伤力吗?

帝企鹅现身舞台吴克群助唱主题曲

总决赛的晚会上,一群憨态可掬的、胖墩墩的企鹅们也走上舞台助兴。大赛司仪田川打趣到,“好像是一群尉迟走上舞台”。(和企鹅“黑白配”撞衫了!尉迟别哭,你看你酱还是很萌的)

更有刚劲有力的阿根廷鼓舞《烈焰之舞》令全场气氛燃爆。

这次总决赛的舞台上,著名歌手吴克群带着美好的祝福,演唱中国风high歌《将军令》,并又暖心献唱2016年中华小姐环球大赛主题曲《数星星的人》,助阵华姐总决赛。

他说就像《数星星的人》里面的歌词写的那样,“我希望你们在舞台上看到最美好的自己,即使失败我也不怕,要在舞台发光给你们看,证明我的存在,像星星一样骄傲的存在。”

惊艳全场佳丽演绎不同年代复古大秀

晚会开场装将选择干净的亮白色,让佳丽们更显纯净素雅,宛若女神般圣洁出场,绽放耀眼光芒。白色虽然简单,但却最具神秘感。12件“同系不同款”的设计也令佳丽们看上去既能保持一致的美感。每一款都将佳丽们的玲珑身材展现得淋淋尽致美,犹如“仙女下凡”般,蹁跹而至。

比赛第一环节年中,佳丽们分为四组带来四种分别代表50年代、60-70年代、80年代以及90年代风格的年代舞,四组舞蹈以四种色块、四个情景进行切换。佳丽们的扮相令人眼前一亮,仿佛一秒穿越见到了活的奥黛丽·赫本和玛丽莲·梦露!

还没欣赏够古典的神秘风情,佳丽们带来的充满青春活力的演唱和热舞又把人拖回了动感摩登的现代。

最最亮眼的要数晚装走秀环节!佳丽们的每一件晚装都是由中国设计师品牌NE·TIGER根据每一位佳丽各自特色精挑细选出中西结合的经典华服。从古至今,无论中外,不同时代美与时尚都有不同解读,NE·TIGER将引人深思的经典与热情奔放的时尚相碰撞,激起美的无限可能。

佳丽们在决赛中身穿的旗袍,选用昂贵的苏州真丝手工缝制,一颗颗施华洛世奇水钻手工粘贴,让古典的旗袍更显华贵,旗袍上晕染的色彩让佳丽们的曲线美,在色彩的变换中尤为耀眼,任由东方美尽情绽放。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话不假。

这一切一切完美的呈现,凝聚的都是组委会、佳丽和工作人员数月以来的努力和付出。

紧张的抢妆环节。

常人难以驾驭的“恨天高”高跟鞋。

昨日正好是佳丽芦雨婷的21岁生日,在面对组委会准备的生日蛋糕惊喜时,她感动之余的第一句话是:“我想知道这蛋糕可以吃吗?”(错过直播的快去凤凰卫视一直播和微博平台看回放哟!)

为了在总决赛有完美的呈现,他们连续数月严格饮食,已经很久没有碰过甜点了。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作为凤凰卫视的年度品牌活动,今年已经走进第十四个年头,它是全球华裔女性的美丽盛世,是拉近全球华人距离,建立华人新生代美丽标准的选美大赛。中华小姐不断进取、不断成长,始终不忘初心,保持着自我的独特气质。

2015年华姐冠军郭洋子在为新一届冠军颁奖前,也发表了卸任感言,她说:“2015年的10月17日就像我旅途中的一颗发光闪亮的星星,我把它置于头顶,也置于心底。转眼间新一年的华姐比赛开始了,当我回到这里站在新的选手中间,去年夏天的点点滴滴立即浮现眼前。很多人问我过去的一年你在忙些什么?我加入到了自己热爱的传媒行业,跟随节目组走访了很多地方,体验那里的生活,这让我成长不少。更重要的是,我一直努力着把华姐的美与爱还有责任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李明 PX038]

责任编辑:李明 PX038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