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外华商齐聚昆明 共商“一带一路”与企业转型升级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 (记者 张蕊)21日下午,“一带一路”与企业转型升级研讨会在昆明举行,研讨会以华商与“一带一路”共成长的主题。国侨办副主任王晓萍、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副省长刘慧晏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原标题:海外华商齐聚昆明 共商“一带一路”与企业转型升级

云南网讯 (记者 张蕊)21日下午,“一带一路”与企业转型升级研讨会在昆明举行,研讨会以华商与“一带一路”共成长的主题。国侨办副主任王晓萍、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副省长刘慧晏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研讨会开端,王晓萍发言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是华商主要聚集地区。华商对于“一带一路”建设来说是资源、是优势、是力量,“一带一路”对于华商来说则是机遇和平台,两者可以共发展、共成长。希望通过搭建各种有效平台,将华侨华人的各方面优势引导到“一带一路”各个具体项目建设中去,为侨胞事业的发展开辟新的空间。

借助“一带一路”建设新机遇,广大侨商可以发挥融通中外的文化优势,搭建中外经济交流合作平台,促进双向投资贸易,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将给广大华商带来事业发展的新空间,创造新机遇。

刘慧晏致辞称,云南是“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孟中印缅经济走廊等多个发展战略的连接交汇点,也是中国的第五大侨乡,广大华商为推动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对外开放作出了重要贡献。云南籍海外华侨华人有约250万。长期以来,广大华侨华人和华商朋友们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对外开放。当前,云南正大力推进“五网”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与周边国家的互联互通水平,“十三五”期间,我们将巩固提升传统支柱产业,推进生物医药、旅游文化、信息、现代物流、高原特色等现代产业,发展八大重点产业,依托滇中产业新区、跨境经济合作区等各类开放型园区,加快将云南建设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辐射中心,全面提升开放合作层次和水平。真诚希望与海内外华商朋友共享云南的发展机遇。云南愿为华商来滇投资兴业提供优良的投资环境和优质的服务保障。

印尼三林印多保利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印尼中华总商会副会长林克旭先生说,在“一带一路”的启示下,三林集团生产出一系列转型升级的产品,未来,我们也希望能够成为“一带一路”政策的支持者与参与者。

研讨会上,云南侨联副主席乔卫、清华大学教授龙登等嘉宾会聚一堂,围绕华商与“一带一路”共成长的主题进行交流。

研讨会由云南省侨商会、清华大学华商研究中心和三林印多保利工业集团共同主办,云南昆岭薄膜工业有限公司承办,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支持。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