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恐怖小丑引发恐慌 一小镇规定万圣节后扮小丑违法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1日消息(记者张奥 实习记者赵梦琪)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万圣节过后,如果再画小丑的妆容上街,就是违法 ” 这句话出自美国密西西比州的肯珀县政府,从11月1日开始,带着小丑面具上街、画着小丑妆容上街和衣服,将被罚款150美元。

原标题:恐怖小丑引发恐慌 美国小镇规定万圣节后扮小丑违法

央广网北京10月21日消息(记者 张奥 实习记者 赵梦琪)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万圣节过后,如果再画小丑的妆容上街,就是违法” 这句话出自美国密西西比州的肯珀县政府,从11月1日开始,带着小丑面具上街、画着小丑妆容上街和衣服,将被罚款150美元。

鉴于害怕小丑的人越来越多,肯珀县决定出台禁令,以防出现街头“恐怖小丑”吓人的恶作剧。在美国的多个城市街头都出现了“恐怖小丑”,这群身份不明的人员穿戴上小丑的装束,站在街头或居民房前,他们站着不动直视路人,给人们造成心理压力。猩红的嘴唇,刷白的脸孔,诡异的笑容,他们趁着不备跳出吓人,甚至在公园里追赶儿童,他们让小丑的可爱形象变得恐怖。

这些行为在欧洲、澳大利亚等地也引发了效仿,本月初,英国警方在一周内接到了30多起关于“恐怖小丑”的报警,他们在伦敦、曼彻斯特等公共场所追逐、恐吓甚至袭击路人。甚至有一群作案人员对学校情有独钟,冲进校园去恐吓学生何老师。澳大利亚,有人身着小丑装扮,拿着气球在夜晚出没,躲在树林里忽然探出脑袋、跳出来吓唬路人。

这些“恐怖小丑”的恶作剧正在伤害小丑这个行业,拉丁美洲各地的200多名小丑本目前正在墨西哥参加年度大会,他们希望传递一个信息——“我们是小丑,不是杀手!”他们希望政府能够反“恐怖小丑”恶作剧带来的恐慌。

小丑是表演时,多穿着特大鞋子及奇装异服,其脸部也经涂装,尤以鼻子部分较为突出,17世纪开始有这项职业,最早是舞台和马戏团、游乐场。现在,综艺节目、嘉年华、儿童节目及生日会等,都有小丑的身影。小丑也是喜剧表演者。

麦当劳的形象大使“麦当劳叔叔”就是小丑的形象,一直很受小朋友欢迎,如今有人搞“恐怖小丑”恶作剧,麦当劳公司也站出来反对。

互动:大家对小丑有怎样的印象?

@泡泡:每一个人都可能是表演台上的小丑,当你在笑时,也看到了隐藏的自己。

@小庄:印象很深小时候一看到小丑就会哭,可能是本能吧。

@刘科:小时候认为小丑超级可爱,用肢体搞笑,他表情夸张动作笨拙,后来在太多恐怖片看到小丑,结果导致我很长一段时间不敢去麦当劳。

冷知识补充

1、欧美存在小丑恐惧症,英国谢菲尔德大学2008年发起了一项问卷调查,250名4-16岁的孩子,大多数觉得小丑很诡异,一点也不滑稽,甚至古怪的很。

2、很多电影中,小丑都被塑造成坏人,《蝙蝠侠》头号反派小丑,《电锯惊魂》里的杀手始终带着小丑面具,《美国恐怖故事》有专门讲小丑的一集。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