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家庄行唐县驻村工作组帮农户销核桃5000斤


来源:长城网

长城网10月20日讯(记者 张欣 郭晶璇)在绿化太行山的号召下,行唐县鲁家庄村民也种植了很多核桃树。金秋十月,核桃树挂满了果实。

原标题:石家庄行唐县驻村工作组帮农户销核桃5000斤

资料图:驻村工作组召开座谈会。(图片与本文无关)

资料图:驻村工作组召开座谈会。(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10月20日讯(记者 张欣 郭晶璇)在绿化太行山的号召下,行唐县鲁家庄村民也种植了很多核桃树。金秋十月,核桃树挂满了果实。

工作组在村里走访时,遇到村民卖核桃,村民高连奎诉苦说:“核桃这么好,收的人咋就这么少,价格就这么低呢?”这引起了工作组的注意,在询问了村民后得知,由于位置偏远、信息闭塞,销售渠道并不顺畅,村民们只能“望核桃兴叹”。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工作组立即召开会议进行研究,摸清了村里近万斤的核桃产量,了解了核桃的收购价格及市场销售价格,决定突出“天然、绿色、新鲜”的定位,借用中秋节前的时机,想方设法力促核桃销售,打开核桃销路。

石家庄市城乡规划局是鲁家庄村的帮扶单位,面对鲁家庄核桃出现销售困难时,规划局全局动员,纷纷慷慨解囊,踊跃购买核桃。“我要十斤。”“要二十斤。”“来五十斤。”……微信群里留下一个个购买信息,满满的全是对山区人民的扶贫真情。市规划局的采购量超出工作组的预期。

为了继续扩大核桃的销路,工作组积极联系、广泛宣传,向帮扶企业推介今年的新核桃。保利物业公司、北京城市设计研究院、河北涞泽房地产公司等企业单位纷纷表示了采购的意愿,工作组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在地上,帮销核桃有保障了。

“收核桃了,收今年的新核桃。”村里的大喇叭吆喝后,卖核桃的三轮车一辆接着一辆,村民们赶忙将自家核桃拉到村委会。工作组一边积极组织优先收购贫困户的核桃,一边对核桃的质量进行把关。同时按照客户要求,工作组又购买了统一的包装纸箱,和村委班子称重、挑拣、筛选、打包、装箱,联系运输车辆,直接“送货上门”。这一条龙的服务不仅保障了核桃的品质,满足了客户的需求,还为日后的农产品销售开了个好头。

“工作组帮我们联系了核桃销售渠道,收购价很合适,我的二百斤核桃一下子就卖了,收入二千多,没想到不值钱的核桃树变成了致富树。”拿到钱的农户说笑着合不拢嘴。村民刘合平感慨地说,往年核桃没人要,今年变成致富果,这多亏了工作组帮忙销售。

据悉,此次帮销活动共计销售核桃近5000斤,村民增加收入五万余元,不仅解决了村民销售核桃的困难,而且体现了市规划局落实结对帮扶、精准扶贫的真心和决心,使鲁家庄在实现脱贫攻坚目标的行动中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