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的抗日老兵林婆婆 痛斥香港人“支那”言论


来源:凤凰资讯

林女士(香港抗日老战士):支那这两个字其实是日本军国主义侵华时用来称呼中国和中国人的,他们来到中国不当我们是人,我们中国人听到这两个字会很反感,很愤怒,因为日军的罪行留下很深刻的印象。我们过来人在香港

林女士(香港抗日老战士):支那这两个字其实是日本军国主义侵华时用来称呼中国和中国人的,他们来到中国不当我们是人,我们中国人听到这两个字会很反感,很愤怒,因为日军的罪行留下很深刻的印象。我们过来人在香港亲历过日本人的屠杀、毒打,我们是永远不会忘记。远在东北,他们已经很可恶,不准中国人自称中国人,要讲是伪满洲人,在南京杀害三十多万同胞。1941年12月26日,日军包围了香港圣士提反女校,当时是英军的伤兵医院,他们进入学校除了杀害英军伤兵外,又强奸了圣士提反内的女医生女护士。

日军掠夺我们资源,逼香港人用我们自己的钱换成军票,当时根本不能买到什么,事后(日本投降)都不能兑回,直接将钱拿走。香港原居民在被日本仔侵害的时候,也有起来反抗,在抗击过程中也有很多人被牺牲,甚至有些游击队员的阿爸阿妈阿仔,全家被杀害。

我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香港人,我对他们用支那来称呼中国人和香港人是极之愤怒。因为日本人的罪行我们不能忘,中国人被杀害,香港人受残暴的历史我们都不会忘记,他们(梁颂恒、游蕙祯)竟然在今日立法会刚开会的时候,就用这种语言来侮辱我们,侮辱全世界的华人,这是极之可耻的。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推荐
香港的抗日老兵林婆婆 痛斥香港人“支那”言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0/14/423b8e37-2874-4af3-ad84-ad784a3a0f04.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