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南冯宝冼夫人纪念馆举办民俗活动庆国庆


来源:南海网

  海南冯宝冼夫人纪念馆举办民俗活动庆国庆

原标题:海南冯宝冼夫人纪念馆举办民俗活动庆国庆

  海南冯宝冼夫人纪念馆举办民俗活动庆国庆

  海南冯宝冼夫人纪念馆举办民俗活动庆国庆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10月1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李晓梅)10月1日,海南冯宝冼夫人纪念馆暨冯氏宗祠热闹非凡,一场盛大的民俗活动在这里上演,来自全省各地的冯氏宗亲和冼夫人信众在此体验传统民俗文化庆国庆。

海南冯氏先祖冯宝、冼夫人和冯氏后人,从一千多年前的隋朝到近代,世代血脉传承一门忠烈,开疆拓土置珠崖守南疆,稳定政权;推广牛耕,发展生产力;传播中原文化,为巩固海南与祖国大陆的统一建立了丰功伟绩,深受海南黎民百姓的拥戴和尊崇。

经历千年的历史沉淀,岭南地区的百姓,尤其是海南人民对冯氏先祖冼夫人的敬仰,形成“爱国爱家、勇敢坚强、扶危济困”的冼夫人文化。

每到逢年过节,都有民间自发组织敬拜冼夫人祈福佑民活动,纪念享有“中国巾帼英雄第一人”美誉之称的冼夫人,展现民俗文化风采,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海南冯氏宗亲会副秘书长、海口市冼夫人文化学会副会长冯健英表示,在国庆节之际举办此次活动,是希望承祖先志,回归传统,把冼夫人爱国爱民的精神发扬光大。在为期三天的活动时间里,将上演舞狮、舞龙、八音、木偶戏、海南戏等民俗文化活动。

2014年10月1日,海南冯宝冼夫人纪念馆暨冯氏宗祠建设落成,这里凝聚着海内外冯氏宗亲的心血和智慧,泰国、新加坡、香港等海内外冯氏乡亲共捐资2000多万元,捐款人数达到12000多人。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