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被欠一百万 债主却进了监狱,咋回事?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讯 9月29日讯(通讯员 安兆宝 记者 张焜)因被欠了100多万元,男子韩某找来帮手将欠债人李某拘禁,并施以拳脚。29日,记者从青州法院了解到,韩某因非法拘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原标题:被欠一百万 债主却进了监狱,咋回事?

齐鲁晚报讯 9月29日讯(通讯员 安兆宝 记者 张焜)因被欠了100多万元,男子韩某找来帮手将欠债人李某拘禁,并施以拳脚。29日,记者从青州法院了解到,韩某因非法拘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李某在商海打拼多年,结果因经营不善而负债累累,经常为了躲债而东躲西藏。韩某是李某的债主之一,自2012年以来,韩某先后借给李某100余万元,结果全都有去无回,更可气的是,李某不仅不再照面,连手机也打不通了。 

其实,韩某的日子也不好过,他也欠了朋友马某的钱,因李某拖累而无力偿还。2012年底,韩某从朋友肖某处得知,肖某能约李某露面。便想借肖某之口把李某骗出来,再逼他还钱。而肖某也是李某的债主。随后,韩某又将自己的计划告知马某,马某也觉得可行,于是,三人便组成了“讨债合伙人”。

2013年初的一天晚上,肖某和马某借机将李某带到马某家中,与韩某见了面。  

韩某终于见到了消失近一年之久的李某,满腔怒火无法压抑,上来便连打带骂地向李某“问候”一番,在韩某的打骂声中,李某被带进了客厅。在客厅里,李某先是被韩某、马某逼着脱得一丝不挂,随即又光着身子遭受一顿拳打脚踢。打完之后,韩某还不解气,便与马某等人将李某拉倒车库里,把他关进了车库内的狗笼子里,只扔给他一条被子,要他在里面好好“反省”。 

“反省”两个多小时后,马某让李某穿上衣服,又把他带回客厅,交给了韩某。此后,韩某一直限制着李某的人身自由,但又害怕被打伤李某身体出现问题,又带着李某到诊所治疗。于是,李某找准机会,趁着韩某不注意时迅速逃离,跑到亲戚家躲了起来。 

几天之后,李某向公安机关报警,经法医鉴定,李某右眼眶内壁骨折,构成轻微伤。警方立案后,将马某、肖某抓获归案,但韩某则成了漏网之鱼。今年年初,韩某在逃亡三年后,主动向警方投案自首。 

法院经审理认为,韩某为索要债务,伙同他人非法限制公民人身自由,且具有殴打、侮辱情节,致一人轻微伤,其行为已构成非法拘禁罪,应予刑罚,鉴于韩某具有自首情节和前科,最终法院判处韩某有期徒刑一年。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