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征路·新故事】湘江血战硝烟散尽 红色旅游渐成风尚


来源:央广网

这座三官堂就是当年中央红军渡江的指挥部,原来是一个供奉水府三官的庙宇,1926年就已经建成现在的格局,现在留下来就成为湘江战役的重要标志。

原标题:【长征路·新故事】湘江血战硝烟散尽 红色旅游渐成风尚

央广网北京10月1日消息(记者许大为)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广西兴安,红色旅游渐成风尚。16-10-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这座三官堂就是当年中央红军渡江的指挥部,原来是一个供奉水府三官的庙宇,1926年就已经建成现在的格局,现在留下来就成为湘江战役的重要标志。

兴安县界首镇的“三官堂”静静的坐落在清澈的湘江边,见证过血战湘江,现在正迎来一批批的游客,前来凭吊革命先烈的长征足迹。

而在红军突破湘江烈士纪念公园,每天的游客都超过3千人。

兴安县湘江战役纪念馆馆长尹汤怀:整个战役是34年11月25日打响,到12月1日结束,30公里湘江河段,中央红军损失3万多人,这一仗也是中央红军长征当中最大的一次战役。

光华铺、三官堂、湘江渡口,昔日征战地如今却已经成为当地重要的红色文化资源。

近年来,兴安县全面打造红色文化旅游品牌,推动千年古镇焕发多彩魅力。2015年,兴安就接待游客670多万人次,其中红色旅游景点接待游客200多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到63亿元。

兴安县文旅局局长高峰:红色湘江设计了几条线路,通过一些景点的连接、整合,做成一个红色文化集散地。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