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遏醉汉闹事往返英国西班牙航班“不应供酒”


来源:新华网

西班牙一个地方政党联盟呼吁中央政府和英国政府针对客机乘客酗酒闹事采取措施,要求往返两国的航班今后不再供应酒精饮料,建立“醉鬼”黑名单。

原标题:遏醉汉闹事往返英国西班牙航班“不应供酒”

西班牙一个地方政党联盟呼吁中央政府和英国政府针对客机乘客酗酒闹事采取措施,要求往返两国的航班今后不再供应酒精饮料,建立“醉鬼”黑名单。

英国《每日邮报》9月29日报道,2014年3月至2016年3月,英国警方共逮捕442名在飞机上醉酒闹事的乘客。

西班牙旅游胜地马霍卡岛的政党联盟“为马霍卡做更多”发起这一提议,其发言人安东尼·雷乌斯说,酒后闹事也会影响其他乘客,并在航班上引发安全问题,“需要采取行动”。他认为,提倡“负责任地喝酒”是所有机构的职责,很多景区存在游客酒醉闹事现象,需要避免类似有失体面的事情发生。

雷乌斯说,“提议和措施”密不可分,这样才可以减少“狂欢式旅行”和游客醉酒。这一提议获得西班牙旅游委员会支持,后者呼吁西班牙政府与英国合作,减少机场和航班醉酒闹事现象,同时宣传“文明行为准则”,督促乘客“负责任地喝酒”。

旅游比价网站“航空成本”2014年调查发现,每7个英国人中就有一人到达目的地时已经喝得酩酊大醉,其中一半人在机场就“开怀畅饮”,而另一半人则在飞机上“自饮自酌”。

英国政府已在航空领域推广文明行为,并对空乘人员进行相关培训。“为马霍卡做更多”联盟说,瑞安航空公司因此前多次发生乘客酒后闹事,已在往返英国格拉斯哥与西班牙伊维萨岛的航班上取消供应酒精饮料。(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