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2016项目路演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华声在线

9月23日下午,由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天涯若比邻等联合承办的2016项目路演活动如期举行。

原标题:芜湖2016项目路演活动,圆满结束

9月23日下午,由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天涯若比邻等联合承办的2016项目路演活动如期举行。

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金融办以及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等部门和机构的领导出席并发表了讲话。除此之外,本次路演活动还受到银行界、证券界的高度关注;徽商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邮储银行、中泰证券、国元证券、华安证券等出席和观摩这次路演。

芜湖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关注并致力于帮助企业解决融资瓶颈,在投融资服务方面做了很多的探索和尝试,也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形成了一个完善的、多层次的投融服务体系。作为天涯若比邻·无界投融在安徽地区的重要城市合伙人,芜湖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这次路演采取了天涯若比邻OVO多地跨域连线模式,除芜湖主会场外,还连线杭州、北京、深圳等三个分会场。

IDG、星火金融、赛马资本、中科招商、朗玛峰创投、上市邦、海多投资、立元投资、贝壳社等数十家天涯若比邻合作资方亦列席本次路演。

此次共有8个项目参与路演,他们大多数处于初创期,项目涉及生物医药、分子诊断、教育、智能设备、节能环保、O2O等多个领域。

每一个路演项目均收到了来自不同城市投资人的提问和建议。

兽用细胞因子长效干扰素

这是第一个路演的项目,可用于传统兽用免疫佐剂的更新换代。

本项目开发的另一产品兽用新型长效干扰素较第一代干扰素疗效持续时间长、较人药上市PEG化长效干扰成本低廉,将是未来兽用基因重组干扰素的换代产品。目前团队成员21人,博士6人,硕士4人,学士11人。这家公司是以技术研发为导向、轻资产模式,在过去的几年,光技术授权费用就高达1200万元。

零功耗智能节电转换器

在路演中,项目负责人表示:平均每个家庭每年多交电费近200元。在被投资人问及如何推广时,项目方表示主要推广手段则是能将能耗降到零的优势。原来,零功耗智能节电转换器能够自动的把已进入待机状态的节能插座、办公电器或家用电器及零功耗智能节电转换器本身的交流电源全部关闭;而要达到这样的效果,开发成本也只是增加了1%。

该技术可广泛应用于空调、电视机、机顶盒、DVD、电脑、打印机、扫描仪、传真机、路由器等电器上。

关于融资计划,由于涉及到政府相关,项目方表示可以私下再聊。

体外诊断试剂盒

这个项目的不同之处,55.05%的股权是掌握在广州达健医学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具备控制权。

项目以精准医学技术产业为主导的体外诊断试剂盒全产业链的开发,围绕分子原位杂交及基因扩增技术,进行各种体外分子诊断试剂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临床应用。

40亿体量的市场,除了医院主体外,主要来自独立的第三方检测医学实验室,联合高校、省内外各医院。

青少年科技类竞赛学习平台

这是一个提供全年龄段3岁到22岁竞赛活动平台,主要客户群是小学和初中比较多,完整的中小学和大学创新实验室建设方案以及满足以竞赛为输出口的机器人创客动手的相关课程并且以招商模式全国开始创客类培训班。

项目去年在淘宝有近600万的销量,是淘宝支持的商家。目前客单价240元/堂,课程研发成本5%。

车用差压传感器

本项目产品应用于汽车尾气排放部分的捕集器系统中,用于测量捕集器前后通道的尾气压力差,供ECU选择合理的捕集器再生触发时刻。

在同类产品里,它比竞争者更加了解中国和客户。

新一代动力电池纳米正极材料

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比容量大、比能量高、循环寿命长、安全性高、成本低廉,已进行100吨规模的小批量生产及10Ah软包动力电池的制备,具备大规模产业化及推广应用的条件。

项目总体规划年产10000吨,起步年产1000吨,投资4000万元,净利润2677万元,利润率24.3%,三年后扩产到3000-5000吨,五年后上市融资扩产到10000吨。国内市场总需求20万吨以上。

目前还没有量产,项目方笑称:“所以我们才没有卖给比亚迪,如果我们量产了,他们就求着我们买了。”

余热余压综合利用发电技术

公司创建于2013年11月21日,注册资金3000万元,共有两位股东,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占公司95%的股份,目前客户主要是国企等大企业。

项目针对国内的化工、钢铁等高耗能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余热、余压的产生与浪费情况,该项目可进行系统节能降耗分析,体现显著的节能效益,提升用户产品综合竞争力,减少二氧化碳等有害气体与粉尘排放,实现合作双方与社会效益的共赢。

社区020便利店

这是一家植入社区以便利店为主的线下线上服务平台,以线下实体店快速带动线上市场,主打线上下单,线下实体店1小时快速配送,解决最后一公里配送问题。

“未来购物不会像淘宝一样,会集中在社区周边3公里。”项目负责人如此表示。

活动后,北京、深圳、杭州的投资人,向所在会场BD索要了项目PPT以便更进一步地了解;而在主会场安徽芜湖,则是近水楼台先得月,更加方便洽谈。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