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眼传媒董事长八分斋获第四届广东优秀建设者称号


来源:华声在线

2016年9月23日,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以及广东省工商业联合会联合颁布了《关于表彰第四届广东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的决定》,深圳前海置富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马少福、广东金明精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镇鑫等

原标题:网眼传媒董事长八分斋获第四届广东优秀建设者称号

2016年9月23日,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以及广东省工商业联合会联合颁布了《关于表彰第四届广东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的决定》,深圳前海置富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马少福、广东金明精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镇鑫等

118名优秀建设者榜上有名。作为新媒体行业的领军人物,深圳市网眼传媒董事长八分斋也斩获殊荣。

网眼传媒董事长八分斋

评委会:希望优秀建设者发挥 模范 作用

为进一步激励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坚定理想信念、参与改革攻坚、厉行法治建设,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广东省工商业联合会联合开展了第四届广东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评选表彰活动。经过各地推荐、严格评审和社会公示等环节,共授予了118名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广东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荣誉称号。这些优秀建设者来自广东省各大中型企业、小微企业、个体户工商户以及新媒体从业人员。

评委会肯定了各位优秀建设者们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扩大就业渠道、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作为新媒体行业中仅入选的四位优秀建设者之一,网眼传媒董事长八分斋先生八年来一直致力产业建设、自主创新。网眼传媒也已经从商业型公司转型为社会化企业,发展更侧重公益性和建设性,在互联网文化产业领域贡献了重大力量。

八分斋和他的互联网文化产业基地

八分斋原名孙国瑜,是中国接入互联网以来的第一代网民,同时也是网络知名评论人,网络独立调查第一人,中国民间慈善第一人。八分斋独创并主持了《网络大破解》、《网眼八分斋》、《舆情观察室》等网络视频节目,是中国网络原创视频节目的开创者,他以独特的视角和观点获得大批网友的关注与支持。八分斋首倡“网络心理学”、“网络犯罪学”、“网络生态学”等网络社会学科概念,并长期被政府、机构、团体、组织以及上市企业邀请,就有关信息革命与网络生态提供咨询和讲授。

八分斋2008年创办了网眼传媒,并率先在深圳推出了全国第一个“互联网文化产业基地”,致力于互联网领域的学术研究与应用实践,提供专业的互联网顶层设计、信息产品和全程运营管理服务。2015年网眼传媒完成资本解构的升级,引入战略投资成立网眼控股,网眼控股分别控股旗下网眼传媒、网眼科技、网眼服务、网眼金融、网眼教育、网眼公益等六大板块,产业链从互联网文化产业延伸至互联网科技、互联网信息安全、互联网产品金融、互联网教育以及网络公益等领域。

网眼控股打造的网眼互联网文化产业基地目前已经成功孵化了网络研究院、网络国学院、网络博物馆、网络影视基地、融媒体基地、网络创客空间、中国网络大学(筹)、中国青少年互联网教育基地等项目和产品,与北京电影学院、北京电影学院深圳研究院联合发起网络影视专项基金,推出解构网络生态系列影视产品。网眼互联网文化产业基地也是第一个文博会的互联网文化专项活动会场,2016年展会期间向全世界展示了深圳首张互联网文化产业名片。

产业成果《网络大破解》即将发布

作为互联网文化产业的研究者与践行者,网眼传媒的互联网研究成果《网络大破解》(六本,共计180万字)即将发布,这部著作共包括《生态研究》、《人物观察》、《商业解构》、《时事评论》、《舆情透析》、《独立视角》六部分,分别对信息革命中的软性力量,网络工具、商业信息战、舆情管理、网络安全管理等进行了深度的解构与剖析,是一部全面反应互联网政治、经济、文化生态的完整著作。

网眼传媒的另一部研究著作《中国网络通史》,分上下两卷,共12本,共计260万字,这套丛书是基于案例学研究的一套完整的中国互联网历史文化案例成果。包含《中国网络犯罪实录》、《中国青少年网络犯罪实录》、《中国网络红人启示录》、《中国网络反腐实录》、《中国网络慈善风云录》、《中国网络“门事件”揭秘》、《中国网络群体搜索大事记》、《中国网络婚恋故事》、《中国网络微电影纵横》、《中国网络知名博主史》、《中国网络商战风云录》、《中国网络游戏简史》。

网眼传媒有意将网络生态学、网络心理学、网络犯罪学等发展为基于网络工具应用的新学科,并推动青少年网络教育与网络大学的建设,这两部著作是这一研究的开端,同时也是中国网络生态研究、互联网文化产业、网络信息安全产业化、社会化的开端。为整个社会创造价值,为建设晴朗的网络空间贡献力量,让网络发挥积极的工具作用,是网眼控股矢志不渝的目标。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