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国正式宣布更换萨德驻地


来源:中国新闻网

【韩国政府宣布萨德驻地改为星州高尔夫球场】据韩国媒体30日报道, 韩政府宣布“萨德”反导系统驻地改为星州高尔夫球场。星州高尔夫球场海拔680米,且附近民宅稀少,电磁辐射危害性相

7月31日,美韩当局公布的“萨德”反导系统部署地——韩国庆尚北道星州郡当地的示威活动已经进入第20天。每天都有上千名头戴“反对‘萨德’”字样头巾、高举“不要‘萨德’要和平”、“美军离开韩国”等标语的抗议者在郡政府前点燃烛火示威,祈愿和平。 中新社记者吴旭摄

原标题:韩媒:“萨德”反导系统驻地改为星州高尔夫球场

中新网9月30日电据韩国媒体30日报道, 韩政府宣布“萨德”反导系统驻地改为星州高尔夫球场。

早前的选址:星州郡星山炮台

据韩国媒体此前报道,韩国政府起初宣布韩美决定把“萨德”部署于庆尚北道星州郡星山炮台,后应星州郡方面的要求,韩美联合工作组8月选出除星山炮台之外的星州郡内另外3处部署候选地进行考察,分别为星州高尔夫球场、厌俗山和喜鹊山。

据悉,韩美联合工作组认为星州高尔夫球场是最合适的部署地。

星州高尔夫球场

报道称,星州高尔夫球场距离星州郡政府大楼18公里,海拔680米,比当初公布的部署地——星山炮台(383米)更高,且附近民宅稀少,电磁辐射危害性相对少,出入口等基础设施比较完善,面积较星山炮台也更广,有利于部署。但由于在此处部署“萨德”后,雷达将面向金泉市。因此,金泉市居民的态度将成为决定部署地的变数。

在公布部署地后,韩国国防部将与星州高尔夫球场的主人——乐天集团就购买地皮展开协商。

[责任编辑:朱家浒 PN054]

责任编辑:朱家浒 PN054

推荐
韩今日公布“萨德”部署地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6/09/30/76e66e10-00e4-4591-8a3b-442c66ff2be2.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