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坊:2016中国大舜文化节开幕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9月27日讯(记者 马媛媛 通讯员 徐春光)27日,2016中国(诸城)大舜文化节暨明德·和融—全国中国画名家邀请展在舜帝故里山东省诸城市开幕。

原标题:潍坊:2016中国大舜文化节开幕

齐鲁晚报9月27日讯(记者 马媛媛 通讯员 徐春光)27日,2016中国(诸城)大舜文化节暨明德·和融—全国中国画名家邀请展在舜帝故里山东省诸城市开幕。

本届文化节由中国画学会、山东省大舜文化研究会主办。文化节从27日至10月7日,期间将举办“大哉虞舜”文化艺术展、第六届“明德·和融”全国中国画名家邀请展、“明德·和融”全国知名油画家诸城邀请展、“中秋月·超然情”纪念苏轼中秋词创作940周年系列活动、诸城茂腔艺术周及“2016诸城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等。

记者了解到,诸城以“明德·和融”为主题,已连续成功举办过七届中国(诸城)大舜文化节和五届全国中国画名家邀请展,丰富了市民文化生活,传承了优秀传统文化,对于推动文明创建、繁荣文化事业、发展文化产业,发挥了积极而重要的作用,已经成为具有区域影响力的两大文化品牌。先后荣获山东省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市、首批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和全国文化先进县等荣誉称号,蝉联四届“山东省文明城市”,入选首批和第二批全省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市,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跃升全国百强县(市)第27位。

中国(诸城)大舜文化节和全国中国画名家邀请展已经成为推动诸城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的平台。近年来,借力文化节会影响,诸城市一批文化专业市场陆续建成投营、文化交流展览活动日益活跃、城乡文化消费水平不断增长、文化艺术教育和精英队伍不断壮大。为进一步挖掘大舜文化的时代内涵,传承历史文明,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实现新常态下更高层次新发展特别是文化建设事业快速发展。

记者了解到,在突出地方特色、坚持传承创新的基础上,诸城把大舜文化节办成了市民的节日、文化的盛会,为推进绿色动力之城、健康之城、时尚之城、智能之城和幸福之城“五城同建”,促进诸城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提供了精神支撑和智力支持。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