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国警察装备链甲防刀砍 网友:条顿骑士再临


来源:观察者网

资料图

原标题:德国警察装备链甲防刀砍网友:条顿骑士再临

德国接连发生暴力攻击事件,欧盟发言人曾称这与难民危机有关。近日,为防恐怖袭击,德国警方的新装备——链甲(chainmail armor)火遍国内外社交网络。

新浪博主“天涯尼丹小”26日po图并发问称:“欧洲人脑洞真的好大!德国警察处突时配发链甲防刀砍……”

资料图

美国知名社交新闻论坛网reddit,这两天也有人在讨论。

为防刀砍,德国“特别行动突击队”链甲加身

德国警方配备链甲,以防难民的刀斧

据网易军事25日报道,德国“特别行动突击队”(SEK,Spezialeinsatzkommando,英文:Special Operations Command)队员正穿着链甲执行任务。

资料图

资料图

SEK是隶属德国各邦警察的特种警察部队,接受各邦直属调查。

队员不穿制服,但会以战术背心、防弹衣、头套隐藏身份,执行任务。

资料图

在难民涌入德国后,一些极端分子开始在难民营招兵买马,传播极端思想。近日更是发生不少使用刀和斧之类的冷兵器恐怖袭击。

武器类博客网站The Firearm Blog 27日称,德国警方开始装备融合中世纪与现代科技的新式链甲,进行自我保护。

资料图

这种新式链甲从90年代开始研制,用以抵御利刃攻击,采用铝合金制造,防弹头盔、面罩、防弹衣和链甲全套下来大概有25公斤重。

链甲,又称锁子甲,可追溯到公元前5世纪或更早,可能由黑海北部的斯基泰人首先发明,是冷兵器时代常用的一种铠甲,东西方都有装备,欧洲中世纪时期非常普及。

资料图

因此,有网友惊呼:简直是条顿骑士(Teutonic Knights,耶路撒冷的德意志人圣母玛丽骑士团,1192年,第三次十字军东征时期成立——观察者网注)再临。

资料图

资料图

[责任编辑:王家乐 PX043]

责任编辑:王家乐 PX043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