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为什么放弃做全职太太,坚持加盟菜鸟驿站?


来源:华声在线

对于独立的女人来说,即使有一天容颜老去,眉角眼梢也都是时光沉淀下的智慧,一举一动皆魅力,让人怎能不爱?

原标题:我为什么放弃做全职太太,坚持加盟菜鸟驿站?

对于独立的女人来说,即使有一天容颜老去,眉角眼梢也都是时光沉淀下的智慧,一举一动皆魅力,让人怎能不爱?

阿雅是我光着屁股一起玩儿大的发小儿。

我身边所有认识阿雅的人都说,她真好命。当然,语气中带着祝福、羡慕、嫉妒、嘲讽等各种深长的意味。

阿雅上大学之前一直被爸妈管的特别严,就怕她早恋。

上大二那年,阿雅遇到了她的真命天子。俩人郎才女貌、、门当户对、一拍即合。我觉得除了“天生一对”,再也找不出更合适的词来形容他俩了。

男孩是北京人,所以两个人大学毕业之后就留在了北京,工作了一年就开始张罗结婚的事情。

结婚一年阿雅发现自己怀孕了,由于孕吐太厉害,阿雅的老公劝她辞职回家休息。阿雅本不是事业型的女孩,再加上那段时间跟领导有些小摩擦,就同意了。一直到去年年底,她的儿子上了幼儿园,她才结束了全职太太的生涯,开了一间小干洗店,还加盟了菜鸟驿站。

在外人看来,阿雅的人生确实是顺风顺水。上学的时候成绩优秀,衣食无忧;第一次谈恋爱就谈到结婚,没有欺骗没有伤害;结婚之后做起了全职太太,不用愁工作,不用挤地铁,在家带孩子,自由又清闲。

也难怪,阿雅从来都不是个爱抱怨的人。可我明白,全职妈妈的个中心酸,只有阿雅自己知道。

阿雅生孩子之前,我们基本上每两周就会见一次,出去喝茶逛街看电影。可是自从有了孩子,我每次见她都要提前预约,而且十次有七八次她都没时间。

孩子小的时候,阿雅几乎是全天24小时寸步不离的on call,不仅白天忙,夜里还要起来五六次给孩子喂奶、换尿布、哄睡觉。等孩子稍微大一点了早上要买菜、做饭、陪孩子玩、做家务,孩子偶尔闹个发烧感冒就更是忙得觉也不能睡。

在我眼里,阿雅就像是个super woman,可阿雅说,这些身体上的劳累还是其次,世俗的指责和老公的态度才让她真正感觉到危险,这才下定决心开干洗店、加盟菜鸟驿站。

阿雅说,中国的全职妈妈好像低人一等,明明为了家庭牺牲和付出了很多,还要遭受世俗的指责。

亲戚朋友知道她做全职太太之后,大多都是语气尖酸“哟,都说女人学得好不如嫁得好,看来还真的是这样,生了孩子就直接进入退休生活了,真是好命,哪像我们,每天还要挤地铁挤公交,看上司脸色,为生计奔波。”阿雅每次听了心里都很不是滋味。就连他爸都说,阿雅这么多年的书白读了,白白受了十几年的高等教育。

还有一次,阿雅的大学同学找她逛街,她不好意思拒绝,就答应了,可是到了约定地点等了一个小时她同学才到,阿雅不过说了几句,她同学倒先发起脾气:“你又不用上班,整天在家闲着,等一会怎么了”

阿雅因为孩子认识了一些全职妈妈,听了很多绝望主妇忍辱斗小三的狗血故事,每次听完都倒吸一口凉气。她不愿意成为那种被老公嫌弃,人老珠黄的糟糠之妻,也不愿意每天跟老公勾心斗角,查微信、查短信、查通话记录。

阿雅的老公虽然没有出轨劈腿找小三,上演中国式家庭宫斗剧,可是阿雅也能感觉到他们之间的微妙变化。由于没有收入,阿雅每次都要伸手向老公要生活费,而且随着孩子慢慢长大,他们之间除了孩子就没有别的话题了,她老公不像刚结婚时那么温柔体贴,不再为她剥一盘虾仁,不再耐心听她的牢骚,不再不时给她制造浪漫的小惊喜,他们之间,只剩下“过日子”了。

阿雅不能抱怨,她知道这样只会让老公更加厌恶。她虽然不是个事业型女孩,但她的自尊心很强。阿雅痛定思痛,下定决心追求自己的事业。

一开始阿雅跟老公说要开干洗店,同时加盟菜鸟驿站的时候,她老公是不同意的:“你就在家好好带孩子呗,又不缺你吃穿,你开店能赚几个钱呢,还让别人笑话,好像我养不起老婆一样。”

阿雅没有反驳,她自己有一些积蓄,还是结婚时的陪嫁,又向爸妈借了五万块钱,我陪着她忙里忙外把店开了起来。

那之后,阿雅的朋友圈不再只有孩子,更多的是她的店,她自己美美的自拍,还有她因为菜鸟驿站认识的朋友的合照。

阿雅变得越来越快乐,我们也时常能够见面。我经常对着阿雅感叹“我感觉你越来越少女了,你怎么这么逆天,逆生长啊~”

她现在不仅有了干洗店、菜鸟驿站的两份收入,还充实了自己的生活、结识了朋友。

因为阿雅的性格讨喜,她认识了很多90、95后,爱剁手的美少女。

有时尚达人,每天下班准时来拿快递。阿雅给他们准备了穿衣镜,他们好多都是在她这里试,好看就拿回家,不好看就直接退货,由她帮忙寄出去。他们会经常问阿雅的意见,所以阿雅闲暇时也经常翻翻时尚攻略。

有彩妆小能手。阿雅之前一直不怎么化妆,自从认识了他们,她学会了日系、韩系、欧美系的各种妆容技巧。

当然更多的是段子手,阿雅说这群小妹实在是可爱,可萌可污可高冷,每天段子不断,阿雅自诩是个笑点高的人,也被他们逗得笑到不顾形象。她还给老公起名叫“萌大叔”,因为每次阿雅把白天听到的好玩的段子讲给老公听,老公都反射弧很长,一脸懵逼,过好久才明白。

阿雅说,她老公后来也劝过她几次,说不用那么辛苦,可是她却很享受这种状态。她喜欢跟那群小妹待在一起,她喜欢她现在的朋友圈,更重要的是,她喜欢这种经济独立带来的自由感。

从小到大,我们都被教育做一个独立的人。

上学的时候,我以为独立就是会赚钱。可是成家立业之后我才明白“独立”的真正含义,独立意味着有自我,不依赖。

经济上不依赖别人,有事业,能养活自己,会花钱更会赚钱;精神上不依赖别人,有自己独到的想法,有梦想,有思想;情感上不依赖别人,会撒娇也会耍酷,有自己的朋友圈,有充实生活、提升品位的业余爱好。只有拥有独立的人格,我们才能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人,一个永远充满热忱的人,一个值得被爱的人。

韶华易逝,容颜易老。

每个女人都不希望自己变老,可对于独立的女人来说,即使有一天老去,眉角眼梢也都是时光沉淀下的智慧,一举一动皆魅力,让人怎能不爱?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