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南农垦新成立四家公司 农垦“八八战略”再添生力军


来源:南海网

海南农垦投资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韵声介绍,新成立的海南农垦草畜科技公司将以红光草畜产业园为依托,发展牧草种植,肉牛、黑山羊等特色畜禽养殖,打造“种、养、加、销、游”全产业链科技型企业,并结合三年扶贫工作,促进垦地民生改善;南繁产业投资公司将通过产业整合,加快推进南滨国家南繁种业园区建设,打造“育繁推一体化”的种业龙头企业;商贸物流集团将通过高效的信息化管理、有序的线下和线上网络布局,加强项目开发和经营,拓展互联网+服务业务和供应链金融服务业务,打造国内领先、海南最大的商贸物流服务产业的品牌;南平医

原标题:海南农垦新成立四家公司 农垦“八八战略”再添生力军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9月2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陈丽娜)9月28日,海南农垦草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农垦南繁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海南农垦商贸物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海南农垦南平医疗养生产业园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海南农垦市场化改革又迈进了坚实的一步。海南省委副书记、省深化海南农垦管理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李军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和海垦控股集团董事长张韵声为企业揭牌。

  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和海垦控股集团董事长张韵声为企业揭牌。

李军指出,四家公司成立是海南农垦改革中的又一件大事,有利于深入实施“八八战略”,提高资源配置和利用水平。希望四家公司把能盈利、早盈利作为首要目标,最大限度实现自主经营、自担风险、自我发展;明晰自身定位,聚精会神发展优势产业,培育核心竞争力;建立科学的产权激励机制,调动经营管理者和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建立与业绩挂钩的激励考评机制,形成“能者上、庸者让、劣者下”的活态氛围;打破思想束缚和体制障碍,不拘一格选用人才,集天下英才为我所用。李军强调,推进农垦改革中,垦地双方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利益共同体,共同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实现捆绑发展、融合发展、共赢发展。

  王业侨(左二)、杨思涛(右一)、林北川(左一)、杨文平(右二)共同为草畜科技公司、南平产业园开发公司揭牌。

  王业侨(左二)、杨思涛(右一)、林北川(左一)、杨文平(右二)共同为草畜科技公司、南平产业园开发公司揭牌。

据了解,海南农垦草畜、南繁、商贸物流、医疗养生四家公司,是继今年4月农垦组建茶叶、果业和胡椒三家公司后,新成立的以市场为导向、以资源为依托的专业化产业公司,是农垦发展“八大产业”、建设“八大园区”的重要抓手。公司遵循垦地共赢的原则,推进本地资源与产业深度融合积聚,促进垦区与地方经济协同发展。

海南农垦投资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韵声介绍,新成立的海南农垦草畜科技公司将以红光草畜产业园为依托,发展牧草种植,肉牛、黑山羊等特色畜禽养殖,打造“种、养、加、销、游”全产业链科技型企业,并结合三年扶贫工作,促进垦地民生改善;南繁产业投资公司将通过产业整合,加快推进南滨国家南繁种业园区建设,打造“育繁推一体化”的种业龙头企业;商贸物流集团将通过高效的信息化管理、有序的线下和线上网络布局,加强项目开发和经营,拓展互联网+服务业务和供应链金融服务业务,打造国内领先、海南最大的商贸物流服务产业的品牌;南平医疗养生产业园开发公司将以园区为载体,大力发展居家养老、休闲度假、保健养生、康复护理等项目,打造海南健康旅游、区域性医疗养生地和海南最具特色和样板作用的产业园区。 当天,4家公司所在的澄迈、陵水、乐东县委县政府相关负责人则表示,推进垦地合作发展,是实现双方优势互补、互动共赢,共同发展的愿望和必然选择。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