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一场总统级辩论,特朗普以自己的方式打败了自己


来源:新京报

第一场总统级辩论,特朗普以自己的方式打败了自己

这场美国大选的电视辩论,竟已不再是美国人自己的事情,而变成了全球瞩目的大事件。台上俩人越说越热闹,场外各国民众发弹幕发到手软依然乐此不疲,这第一回合究竟是谁赢谁输呢?

终于等到这一天!当地时间9月26日晚上9点,2016年美国总统竞选首场辩论在纽约州的霍夫斯特拉大学拉开帷幕。

90分钟的辩论中,共和党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与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针锋相对,网友们也是个个化身段子手,吐槽不断。

推特给出的数据显示,5百万网友参与讨论这场辩论,62%是有关特朗普(果然是话题制造者),44.4万在讨论主持人莱斯特•霍尔特,还有很多人在讨论“不配去辩论”。

话说,在辩论正式开始前的十五分钟左右,两位候选人家属入场,川普夫人和比尔·克林顿交错握手。这两位也都是美国家喻户晓的名人。

而当特朗普和希拉里握手时,youtube直播的弹幕速度到达了高潮。好想知道当时两人心里分别在想什么……看来美国人民也是蛮八卦的嘛。

希拉里的金句:“特朗普上,经济倒”

让人意外的是,辩论中最先火起来的金句竟然出自希拉里之口,而非那个语不惊人死不休的特朗普哦。

希拉里点评特朗普的减税方案时,说了那么一句话“特朗普上,经济倒”。Trumped-up trickle-down economy

美国网友表示很震惊:

“特朗普上,经济倒,希拉里很牛呀  ~ 

而特朗普,则是一再提中国和墨西哥,让两国躺枪……

有网民这样评论:

“特朗普应该已经意识到,自己只有墨西哥和中国这两张牌可打吧!”

辩论结束后,希拉里回到网络的虚拟战场上继续补刀,扒出来特朗普曾经说过——全球变暖议题是中国的阴谋。

“不配去辩论”这个标签火了

另外,还有一些人是纯粹对这场辩论的内容不感兴趣,因为他们觉得站在台上的两个人都不是对的人选,他们“不配去辩论”。

有人这么说,#不配去辩论#“谁也不值得投票”

还有人直接表示,宁愿投票给绝命毒师~

当然,希拉里和特朗普也都是有铁粉哒,他们不会放过这个机会表达真爱。

希拉里的支持者

“希拉里沉着冷静、有计划、有准备,回答问题都没有打断特朗普。”

这条评论也是在暗中讽刺特朗普总是打断希拉里讲话哈。小编注意到,据外媒统计,特朗普在美国大选首场辩论前26分钟内一共打断希拉里讲话25次。

希拉里的支持者对特朗普的批评也有很直接的:

“最后,无可争议。特朗普准备不足、飘忽不定、不能胜任,希拉里靠谱、周到,表现卓越。”

小编觉得可以这么总结,就是在支持者眼里,希拉里就是——


 

特朗普的支持者

当然,在美国,特朗普也是不缺“迷妹”的。

“我又看了一遍辩论,还是那么爱特朗普。实在不明白为何会有人认为她会赢。”

话说妹子头像很美啊。

虽然有人爱两位都爱的深情款款,但很显然,有人谁都不喜欢——

“特朗普虎头蛇尾,希拉里正好相反。很难说谁赢了。不过有一点是清楚的,希拉里不会向有些人预测的那样,为特朗普洗地的。”

不管喜欢不喜欢,这场辩论已经结束了,主流西方媒体也开始评论了。

小编注意到,大多数美国媒体认为希拉里表现更好,《纽约时报》甚至说希拉里明显占上风,CNN调查也显示希拉里领先。

然而,《时代周刊》发起的已有50多万人参与的网络调查则显示,56%的网民认为特朗普获胜。

不过,对于媒体的一些观点,有美国人民表示很不爽啊。

“我的一生见过很多有趣的事,但是Hannity(福克斯一档电视节目)试图把这次辩论扭转成是特朗普的胜利,是我见过最有趣的事。”

另外,还有人这么觉得呢——

“舆论认为希拉里赢得了第一场辩论。我同意。但是特朗普发挥了他对体制的愤怒,这将吸引他所对准的那些摇摆不定的选民。”

不管网友怎么看,媒体怎么说,这场人家国家的热闹咱看完便算罢,闲时倒是可以拿下面这个全程视频练练听力和眼神啥的。

特朗普以自己的方式打败了自己

文/孙兴杰(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博士)

一个多小时的电视辩论足以说明希拉里是有体力和耐心担任总统的,而特朗普是否有足够的脑力担任美国总统,尚不可知。

美国大选的电视辩论已经不再是美国人的事情,而变成了全球的事件,在美国的收视率可以达到1亿人次。下课之后,我也找来视频看看这两位人物是如何正面交锋的,隔空交战好几个月,终于有机会正面开撕了。

看完之后,我还是无法接受特朗普富有攻击性的风格,反而觉得希拉里才是老到的“演员”,当然,我或者我们的喜好决定不了美国大选的结果,但是作为观众,我们还是可以评头论足的。

整场辩论下来,特朗普和希拉里各守本分,特朗普还是特朗普,希拉里还是希拉里,这似乎是废话,但是也说明,他们没有充分吸收对方的优点。不过,电视辩论之后的民调显示,62%的人认为希拉里赢了,只有27%的人认为特朗普赢了,而我站在62%的阵营里面。

不能不说,特朗普还没有从初选的胜利中走出来,甚至还将大选当作初选一样玩下去。在初选中,特朗普主要面对共和党的选民们,可以过过嘴瘾,赢得众多的粉丝,但是在大选,面对的是即将投出选票的选民们,这里面当然有不喜欢特朗普的民主党支持者。更重要的是,在同一个讲台上,而且电视画面是将二人并置在一起,这是多么真切的“选秀”节目。

看到特朗普慷慨地为自己的税单辩护,我都在为特朗普感到捉急。更令人哭笑不得的是,把自己的税单和希拉里的邮件联系在一起,而希拉里则承认使用私人邮箱是个错误,显然,特朗普把自己带沟里去了。希拉里承认邮件门的存在,特朗普是不是也得承认自己的税单有问题呢?

特朗普说,美国没有钱,但是希拉里当国务卿的时候满天飞;而希拉里则说,国家没钱了,你还不纳税?看上去特朗普气势如虹,但是没有逻辑的高喊不过是给自己壮壮胆而已。而希拉里则贡献了一句可以流行起来的段子:特朗普来这场辩论就是为了批评我,而我是为了当总统。从辩论技巧来看,特朗普显然还不适应当辩论选手的角色,而更适合作为主持人。

在微博上有人说,这场电视辩论吸引了上亿美国人观看,只是为了证明其中一个是不是身体还好,另外一个是不是脑子真的不好。一个多小时的电视辩论足以说明希拉里是有体力和耐心担任总统的,而特朗普是否有足够的脑力担任美国总统,尚不可知。

特朗普在26分钟里面,25次打断希拉里说话,以至于希拉里也有些无奈。无论你多么想表达自己,或者说多么急切地反驳对方,也应该学会倾听。反过来看,希拉里的语速、动作和神情都非常“入戏”,俨然是总统的样子。特朗普不仅言辞激烈,语速颇快,而且张牙舞爪,显得非常“捉急”。

电视辩论就是一场全美,乃至全球的“选秀”,如果不是一个资深的演员,是很难把这一个多小时的辩论“玩下来”的,第一个回合,特朗普以自己的方式打败了自己。

[责任编辑:李驰洋 PX042]

责任编辑:李驰洋 PX042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