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修身,我们都可以”


来源:解放日报

市民修身行动并不高大上,就是凡人每天的善举。从心出发的修身,无论选择什么样的方式,“我们都可以”。

原标题:“修身,我们都可以”

上海市文明委发布 《关于开展市民修身行动 提升市民文明素养的实施意见(2016-2020年)》,要让市民修身行动贯穿整个“十三五”时期,传递的是什么样的信息?

上海市文明办副主任宋慧表示,文明发展进步是历史的积淀和传承发展,只有不断继承优秀的历史,站在巨人肩膀上,才能不断推进工作。“修身”既是出发的地方,也是要追求和达到的目标。文明的发展进步,需要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初心”和梦想,但在追梦的路上,爱国、勤俭、孝道、诚信、和睦、责任……这些自古以来大而化之的道德准则是不变的。修身是学习,修身也是知行合一,普通市民到底怎么修身?

在当天大讨论的活动现场,主办方发布了一部时长5分钟的微电影,展示了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市民怎么看待修身,受到广泛关注。

“海上最美家庭示范者”杨龙海家庭保留有一本杨氏家训,已有400多年历史,老祖宗在修身养性方面提到了“孝友勤俭,忠厚和平”的家训词,规定了杨氏后人在社会上怎么做人,成了整个家族的行为准则。

一群来自浦东新区党政机关的公务员自发成立“锦绣路上工作室”,创建微信公众号,传播中国传统优秀文化。负责人蒋海说,“改变我们的一种生活习惯,其实就是修身。”

上海盛东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桥吊司机张彦,刚刚获得2016感动上海年度人物的荣誉。作为一线劳动者,张彦觉得立足岗位,踏踏实实地工作,不断钻研和提升岗位的能力,就是一个修身的过程。

宝钢集团环境技术服务从业者罗鑫申5年来坚持参加“一个鸡蛋的暴走”民间公益活动,他觉得做公益就是一种修身。

市民修身行动并不高大上,就是凡人每天的善举。从心出发的修身,无论选择什么样的方式,“我们都可以”。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